世锦赛收官日前瞻:吕秀芝王凯华冲击竞走金牌

2017-08-13 18: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收官日前瞻:吕秀芝王凯华冲击竞走金牌

北京时间8月13日-14日,2017年伦敦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目前中国队收获1金2银1铜,距离赛前制定的“争取四到五枚奖牌,力争一枚金牌”的目标可以说只是基本完成。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共将产生11块金牌,中国队还有一些夺金点和争牌点,其中男女2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的争金重点,吕秀芝、王凯华将分别在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冲击金牌。

男女50公里竞走 于伟、牛文斌、吴钱龙 北京时间5月13日14:45

这个时段同时进行男女50公里竞走两个项目,将产生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只派选手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2011年大邱世锦赛,中国的司天峰就曾以3小时44分40的成绩获得铜牌站上领奖台。上届北京世锦赛,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第六、第七名,其中获得第七的就是这次将再次参赛的于伟。

由于里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马泰-托特涉药被禁赛,今年伦敦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的格局将发生比较大的变化。牛文斌本赛季走出3小时46分12的成绩,排名赛季世界第6。吴钱龙本赛季走出3小时48分38排名世界第11。于伟两年前在北京世锦赛上获得第七的成绩是3小时35分21。

女子20公里竞走 吕秀芝、王娜、杨家玉 北京时间8月13日19:20

奥运冠军刘虹的缺席,让外界对中国队能否拿下女子20公里竞走这块金牌心存疑虑。刘虹是近10年中国女子竞走的旗帜性人物,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起到选现在,她已经在世锦赛赛场上取得2金1银1铜的成绩,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在伦敦奥运会收获一枚铜牌(原本排名第四,由于金牌得主涉药被取消金牌,刘虹递补获铜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刘虹获得金牌。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刘虹以1小时24分38创造世界纪录夺冠。

23岁的吕秀芝完全可以扮演刘虹接班人的角色,她两年前就在北京世锦赛上拿到银牌,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她拿到铜牌。本赛季世界排名前三的成绩都是俄罗斯人创造的,叶丽娜-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5分18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一。吕秀芝以1小时26分28排名世界第四。

男子20公里竞走 王凯华、金向前、王瑞 北京时间8月13日21:20

陈定、王镇这两位中国的奥运竞走男子冠军不参赛,对中国队有不小的影响。两届世锦赛亚军王镇,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以1小时19分14秒夺冠。这次中国队派出王凯华、金向前、于伟三人参赛,其中王凯华是重点选手。王凯华今年5月走出1小时17分54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但超过了近四届世锦赛冠军的成绩,比去年王镇里约夺冠的成绩还快。王凯华相对缺乏的就是大赛经验,这名23岁的小伙子如果能解决好大赛的发挥问题,这次伦敦世锦赛有望争金牌。金向前的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19分12,王瑞今年走出过1小时19分23。

男子跳高决赛 王宇 北京时间8月14日02:00

在8月11日的男子跳高及格赛中,两年前以2米33的成绩并列获得北京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的中国名将张国伟,在资格赛中因伤没有发挥好自己的实力仅跳出2米22的成绩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29排名资格赛第12位拿到晋级决赛的门票。王宇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上赛季跳出的2米33,这次他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才有望竞争奖牌。

女子铁饼决赛 苏欣悦、冯彬、陈扬 北京时间8月14日02:10

伦敦世锦赛女子铁饼比赛,中国队苏欣悦、冯彬、陈扬参赛。去年里约奥运会苏欣悦、冯彬、陈扬三人均进入决赛,苏欣悦获得第5名、陈扬获得第7名、冯彬获得第8名。今天的资格赛及格线是62米50。在前几天的世锦赛女子铁饼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3米00排名资格赛总成绩第7、陈扬以62米71排名第9,冯彬以62米48排名第10,三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女子铁饼的决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亚军法国的罗伯特-米琼、季军古巴的卡巴尔勒罗,或将是奖牌主要的竞争者。

当天还将进行女子5000米决赛、女子800米决赛、男子1500米决赛,以及最终的压轴大戏男女4X400米接力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