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获第7 哥伦比亚选手夺冠

2017-08-14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获第7 哥伦比亚选手夺冠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伦敦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主力王凯华由于体能问题,在20公里后逐渐掉出第一集团,王凯华最终以1小时19分30获得第7。中国选手金向前以1小时21分24获得第19名,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瑞以1小时23分09获第34名。哥伦比亚的阿雷法罗以1小时18分53夺冠并创造新的国家纪录。俄罗斯的希罗博科夫以1小时18分55获得银牌,巴西的卡罗-拜芬以1小时19分04获得铜牌并刷新新的国家纪录。

陈定、王镇这两位中国的奥运竞走男子冠军不参赛,对中国队有不小的影响。两届世锦赛亚军王镇,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以1小时19分14秒夺冠。这次中国队派出王凯华、金向前、于伟三人参赛,其中王凯华是重点选手。王凯华今年5月走出1小时17分54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但超过了近四届世锦赛冠军的成绩,比去年王镇里约夺冠的成绩还快。金向前的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19分12,王瑞今年走出过1小时19分23。

比赛进行到10公里处,中国选手金向前和王瑞就明显落后,第一集团由八名选手构成,中国队的王凯华也在其中。到14公里的时候王凯华一度加速冲在最前面,但领走了2公里后他还是退回第一集团继续跟随别人走。随后第一集团出现分化,有三人集体提速走到了最前面,后面五人当时的速度和节奏比较相近。

比赛进行到20公里处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处于后五人集团的南非选手桑戈突然加速,身材并不高的他凭借几乎是一路小跑的姿势跃居第一,桑戈当时的技术动作屈膝很明显,但裁判并没有对他进行任何警告。不过到比赛还剩最后两公里的时候,桑戈还是被哥伦比亚的阿雷法罗以及俄罗斯的希罗博科夫轻松甩到了身后,桑戈毕竟综合实力还没有达到能在最后关键时刻持续发力的程度。

哥伦比亚的阿雷法罗随后处于领先位置,他在距离终点大约还有30米左右的时候,从身上拿出已经准备好的国旗,他展开国旗将国旗披在肩上,而那时他还没有冲过终点拿定冠军。不过好在希罗博科夫也没劲去完成最后的超越,阿雷法罗冲过终点后倒地庆祝,他看上去还是比较疲惫。希罗博科夫主动找到阿雷法罗,与他拥抱并祝贺他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