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运会奖牌榜:解放军重夺榜首 北京次席

2017-08-18 14:11 十三运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会徽由金色的跑道和燃烧的火炬组成,当时正值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火炬象征着继往开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时间:1979年9月15日--9月30日

地点:北京

会徽:会徽由金色的跑道和燃烧的火炬组成,当时正值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火炬象征着继往开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参赛队:台湾省在内的31个代表团共15189名运动员。

比赛项目: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棒球、女子垒球、田径、体操、技巧、举重、游泳、跳水、水球、划船(赛艇、皮艇、划 艇)、武术、射箭、棋类(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击剑、自行车(公路、赛场)、摔跤(中国式、自由式、古典式)、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滑雪、 射击、摩托车、跳伞、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摩托艇和潜水共34项。

表演项目:团体操。

奖牌设置:金牌469枚;银牌471枚;铜牌469枚。

破纪录人数和人次:5人5次破5项世界纪录;2人3次破3项青年世界纪录;3人3次平3项世界纪录;12人24次破8项亚洲纪录;36个队204人376次破102项全国纪录;2队6人10次破5项全国少年纪录。

奖牌榜:

北京市运动员高举新长征火炬,举行环城接力跑,准备在当天下午将火炬传递进入开幕式会场

31名运动员代表代表各自的体育代表团高举新长征火炬进入开幕式会场

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开幕式上,国家体委主任、第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王猛致开幕词

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国旗国徽为向导,迈步进入开幕式

开幕式盛况

开幕式上表演的大型体操《新的长征》第五场《锦绣前程》中,披纱着彩的女运动员自背景台顶篷上滑降而下

开幕式上表演的大型体操《新的长征》

外国朋友在观看开幕式的团体表演

团体操《新的长征》第一场《欢庆胜利》

团体操《新的长征》第五场《锦绣前程》

体操运动员在一个大翻花台子上表演

开幕式欢腾景象

女子平衡木决赛场面

辽宁省运动员乔亚平在潜水比赛

辽宁射箭队获得女子双轮团体比赛第一名

辽宁省运动员邹振先获得男子跳远冠军

在闭幕式上,李先念同志给创造优秀运动员、运动队发奖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