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跳水

2017-08-18 16: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

跳水(12项)

男子(6项):团体、个人全能、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女子(6项):团体、个人全能、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现代竞技跳水始于20世纪初。1900年,瑞典运动员在第2届  奥运会上作了精彩的跳水表演,一般公认这是最早的现代竞技跳水。1904年第3届奥运会上,男子跳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8年正式制定了跳水比赛规则。到1912年第5届奥运会时,增加了女子比赛项目。 近代竞技跳水是随着其他欧美体育一道在20世纪初传入我国的。1979年以来,我国选手在一系列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已经被公认为世界跳水强国。而欧洲一些国家的跳水运动发展也很快,一批优秀的跳水运动员涌现出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