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17-09-21 10:12 北京市体育局

来源标题: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9月20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游泳救生项目预赛暨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来自本市13个区体育局代表队的8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宣布此次技能大赛正式开幕。本次大赛共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50米救生全能赛和心肺复苏比赛三个项目。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电脑机考方式,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统一命题,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50米救生全能赛选手需要完成入水,潜水钻过障碍网,下潜打捞池底假人运送至水面,拖带运送假人至终点等一系列动作,考查参赛选手的体能,以及对游泳救生技能的掌握熟练度。心肺复苏比赛,则是考查参赛选手的岗位核心技能。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海淀区体育局的张旭、海淀区体育局的李昕、顺义区体育局的包世明力压群雄,夺得本次大赛个人一等奖。顺义区体育局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团体一等奖,海淀区、朝阳区体育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大兴区体育局代表队、昌平区体育局代表队、平谷区体育局代表队、门头沟区体育局代表队、西城区体育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鉴部副主任魏来,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等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游泳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体育活动,但也是一项危险性比较高的运动。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提高游泳救生员的业务素质,稳定职业队伍,更好地发挥游泳救生员在游泳运动中的安全保障作用,促进群众性游泳健身运动和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对于培养高技能体育专门人才,保障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北京市体育局通过举办全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一是进一步检验游泳救生专业人才队伍,搭建游泳救生员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游泳救生员努力学习技能,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二是通过本次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经过队内集训及选拔,确定8名选手组成北京代表队,参加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游泳救生员努力学习岗位技能,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潮,营造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