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重组国家沙排队

2017-09-28 11: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重组国家沙排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9月27日宣布,将重新组建国家沙滩排球队,不仅将首次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员担任总教练,首次聘请外籍体能教练协助工作,还将积极走出去,与沙排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强队共同训练、整体提高,完成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任务。

在谈及国家沙排队为何重组时,李全强解释说,去年11月,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了重新聘任,但通过近半年队伍的训练、成绩以及队伍管理和队员思想状况等方面来看,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东京奥运周期的任务,总局排管中心下决心对国家沙排队进行重组,主要目的还是要保证完成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任务。

李全强介绍说,国家沙排队外籍总教练和体能教练的选聘工作目前正在联系沟通当中。选帅方向则是沙排发展比较好、成绩比较突出的巴西、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届时,外籍总教练将与中方男女线主教练共同研究制定训练计划,但更多的工作将侧重于女线。

新一届国家沙排队中方教练组中,男沙主帅由李挺担任,徐强出任女沙主教练。李全强表示,此次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均由相对年轻的教练担任,因为中国沙排开展时间较短,目前全国沙排专业教练员不到五十人,所以排管中心也将在培养年轻教练员方面下工夫。谈及未来工作思路,徐强表示,中国女沙曾有过较辉煌的成绩,未来他将首先考虑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其次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有较好的成绩。对于队员的挑选,徐强透露将在原有基础上补充新鲜血液。李挺则表示,未来他将和男沙教练组成员一同与外籍总教练多交流,多学习,共同研究训练思路。“虽然未来国家队有一部分老队员会退役,但还有一部分能力强、经验丰富、技术比较细腻的选手逐渐崭露头角,希望他们也能够继续带动更多年轻有潜力的队员。”李挺表示,未来中国男沙的目标首先是亚运会,先冲出亚洲再走向世界。

李全强最后表示,国家沙排队将围绕东京奥运周期任务的目标尽快开展运动员选拔工作,同时,组队后也将尽快进入全面备战状态。未来国家沙排队还将前往巴西、美国等地,与当地高水平沙排队伍共同训练、整体提高,并通过这种“与狼共舞”的模式恶补短板,实现东京奥运会上男、女线共同参赛并力争佳绩的目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苏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