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漳州港站 3000余名选手体验最美赛道

2017-11-13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在漳州开发区鸣枪开跑。图为在田径名将史冬鹏的领跑下3000余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11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11月12日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鸣枪开跑。这是中国山地马拉赛系列赛首次在东南沿海举办,也是2017年该赛事在福建省的唯一赛站。

赛事设置三大组别 国内外知名选手参赛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共设置了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及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总奖金10万元。其中,42公里组海拔爬升约1254米,21公里组海拔爬升约858米。赛事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0余名山马爱好者参加,管油胜、申加升、骆滔、祁敏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冠军获得者也参与其中。此外,还吸引了包括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家的专业山地马拉松选手参赛。

田径名将史冬鹏领跑 赛道贯穿山海胜景 

在特邀嘉宾田径名将史冬鹏的领跑下,3000余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全长42公里的环形赛道贯穿全国首座离岸式生态人工岛——双鱼岛、南太武黄金海岸、南炮台公园、南太武山地生态园、龙湖生态谷、生态杨梅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厦门湾南岸的山海胜景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也大饱眼福。

最终,来自贵州的管油胜以2小时50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申加升、梁晶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54分53秒和2小时56分30秒;来自内蒙古的梅英以3小时37分2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林兰霞、莫小燕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是3小时53分31秒和3小时55分07秒。男子21公里组冠军由李政跃获得,成绩为1小时20分58秒,该组别第二名张火话成绩为1小时22分41秒,第三名梅宣成绩为1小时23分47秒;女子21公里组冠军为吴泽南,成绩是1小时43分29秒,该组别第二名吴林林成绩为1小时51分26秒,第三名朱锦枫成绩为1小时54分43秒。

在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还特别授予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最美海滨赛道”的荣誉。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是中国登山协会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迎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举办7站比赛,福建漳州港站为第5站,赛事以其鲜明的理念、专业的技术、经典的赛道、完备的保障、贴心的服务受到广大跑友及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通过赛事的举办也向大众普及了山地运动和山地文化,进而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