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2017-11-14 13:3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排球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

李颖川表示,成立中国排球学院是我国排球运动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中国排球协会和天津体育学院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国优势运动项目与高等院校优质资源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李颖川对中国排球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站位要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的大背景,以新思想为引领,研究新矛盾,领会新战略,明确新目标,承担新使命。创新排球运动发展方式,探索项目发展新规律、新途径、新模式,把排球项目特点与高等体育院校优质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二是定位要准。学院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这一核心目标,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突出排球项目特点,以项目发展需求为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推动学、训、研、培相结合,努力为排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服务和专业人员保障。

三是措施要实。学院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优势项目和高校优质资源相结合的“体教融合”模式,遵循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切实做到“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排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特色要强。中国排球学院要办好,关键要打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学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标准,努力办成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排球学院。“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希望学院注重内涵式发展,不仅有大楼,更要有大师。

揭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与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签署双方共建中国排球学院协议。中国排协副主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成为中国排球学院首任院长。 (周 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