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秀健身步道推荐]植物园健走步道

2017-11-24 11:27 北京徒步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植物园健走步道    

总长度:2.7 km强度:弱适用人群:普通地形:混合

公园(景区)简介

北京植物园位于北京西郊寿安山麓,是开展植物多样性收集、展示、保护、研究、科普和利用,并为公众提供开放游览服务的社会公益机构。北京植物园植物展览区已建成月季园、桃花园、牡丹园、芍药园、丁香园、海棠园、木兰园、竹园、宿根花卉园、梅园、盆景园、展览温室、树木园、樱桃沟等景区,收集展示各类植物1万余种,是国内重要的植物资源收集保存基地之一。

开放时间:

夏季:6:00-20:00

冬季:7:30-18:00

门票价格:10元

交通情况:

地铁1号线换乘318路公交车;或地铁4号线换乘331、563、696路公交车;360、318、714、698、331、563、696、运通112路公交车,在“北京植物园南门”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步道概况:位置:植物园内曹雪芹纪念馆旁

长:2.73公里

宽:3-4米

坡度:最大坡度15度

高度:一般海拔高度

路面材质:透水砖,水泥路面

步道类型:环形

步道线路:曹雪芹纪念馆南门——北湖——树木区——卧佛寺——海棠园——牡丹园——温室——绚秋苑——曹雪芹纪念馆南门

步道设施:公厕、垃圾箱、指示牌、长椅

步道特点:此段健走步道为植物园内道路,以曹雪芹纪念馆南门为起点,沿途经过北湖、树木区、卧佛寺、海棠园、牡丹园、温室、绚秋苑后回到曹雪芹纪念馆南门,沿途既有湖光山色、景致宜人的自然风光,又可感受传统文化的人文气息。沿途均设有休息广场,路椅、垃圾箱等服务设施齐全。

锻炼强度:一般强度

适宜人群:老人儿童均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