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秀健身步道推荐]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走步道

2017-11-24 12:04 北京徒步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走步道    

总长度:10 km强度:中适用人群:普通地形:混合

公园(景区)简介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部,占地680公顷,当时是北京规划建设的最大的城市公园,作为北京城市中轴线的北端终点,森林公园提出“通向自然的轴线”的概念,轴线逐渐融入自然,并消失在森林中。北五环路穿公园而过,将公园分为南北两园,南园以人工景观、休闲娱乐为主,北园则以生态园林、自然野趣为主,两园通过中轴线上跨越五环路的一条生态廊道相连。公园西部建有部分奥运场馆。

开放时间:6:00—20:00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情况:

北二环的中轴线驱车往北只需15分钟就能到达。坐地铁8号线到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公园南门,如果是从北门进入,在东边不远就是5号线的北苑路北站及大屯路东站。科荟路已经开通大容量公交车。

步道概况:

位置:全园均有步道

长:3公里,5公里,10公里

宽:5米

路面材质:塑胶

步道类型:城市型;环形

步道线路:

南门—东门—北门—西门—南门串连景点(按顺序)——终点

步道特点: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最受长跑爱好者追捧的跑步地点,南园5千米,南北10千米的线路长度也非常适合各种水平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训练。其中奥森南园环线设有全程塑胶跑道,交通更为方便,所以你会在那里碰到很多跑友。

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会有很多朋友和组织相约一起跑步,很有运动的氛围。而北园线路相对比较清静,更适合长距离训练的爱好者。整个园区景色形态丰富,设施比较完整,是北京不可多得的徒步、跑步、马拉松运动场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