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提名揭晓 郎平孙杨朱婷领衔

2017-12-20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提名揭晓 郎平孙杨朱婷领衔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7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今天揭晓,孙杨、徐嘉余、苏炳添、谢震业、柯洁将争夺最佳男运动员奖;朱婷、丁宁、冯珊珊、巩立姣和范可新将角逐最佳女运动员奖;郎平、李琰等入围最佳教练提名;徐嘉余将与巩立姣、冯珊珊等争夺最佳突破奖;中国女排入围最佳团队提名。

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中,中国游泳和田径队各占两席,孙杨和徐嘉余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奋勇摘金,苏炳添、谢震业在世锦赛也有上佳表现,帮助中国接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另外围棋名将柯洁亦入围。随着年龄增长,孙杨在保证稳定成绩的同时,更加拥有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游泳、乃至中国体育的榜样力量,这一态度与体坛风云人物奖初衷不谋而合,因此组委会很有可能将奖项颁发给孙杨

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分别是朱婷、丁宁、巩立姣、范可新和冯珊珊。就成绩而言,这五人在2017都有冠军入账,朱婷率领中国女排夺得大冠军杯,个人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丁宁获得世乒赛女单、女双冠军;巩立姣在今年世锦赛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并获得钻石联赛年度总冠军;范可新获得世锦赛接力冠军;冯珊珊也有金牌入账,她获得3个LPGA锦标赛冠军,成为首次获得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祖国大陆运动员。就项目的影响力以及对队员的综合评定来看,丁宁和朱婷无疑是两大热门。

最佳团队入围的包括中国女排、中国蹦床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女排、体操、跳水、花样游泳都是体坛风云奖的常客,蹦床队今年取得重大突破,他们在世锦赛获得7金1银2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一位。

今年田径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和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揭晓最佳新人奖和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提名,今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男双冠军吴易昺、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2银1铜的李冰洁等五人入围;非奥提名中,今年世界公开赛冠军丁俊晖、目前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成为热门候选者,而MMA综合格斗世锦赛女子52.2公斤级冠军林荷琴将扮演搅局者,她成为中国运动员在该项赛事首金获得者。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揭晓了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冬季项目有两对组合入围,分别是四大洲赛、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成员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曲春雨,除此之外,世乒赛女双冠军丁宁/刘诗雯以及中国男女4X100米接力队也将角逐该奖项。

今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揭晓了最佳突破奖提名者,入围的包括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高尔夫名将冯珊珊、田径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及在世锦赛获得第三的中国女子4X100米女子接力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女子接力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奖牌。

击剑世界冠军王海滨揭晓了最佳教练奖提名名单,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中国短道速滑队李琰、游泳教练徐国义、花样滑冰教练赵宏博、花样滑冰教练汪洁入选。作为体坛风云奖获奖常客,郎平无疑是第一热门,不过明年是冬奥年,李琰将是郎平的头号劲敌。

根据安排,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并于当晚举行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将在现场揭晓。

附:2017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各单项提名

最佳新人奖:杨涵玉(排球 19岁)、史梦瑶(射击 19岁)、邹敬园(体操 19岁)、吴易昺(网球 19岁)、李冰洁(游泳 16岁)

最佳男运动员:苏炳添(田径)、谢震业(田径)、柯洁(围棋)、孙杨(游泳)、徐嘉余(游泳)

最佳女运动员:范可新(短道速滑)、冯珊珊(高尔夫)、朱婷(排球)、丁宁(乒乓球)、巩立姣(田径)

最佳团队:中国蹦床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

最佳组合:丁宁/刘诗雯(乒乓球)、范可欣/郭奕含/林跃/臧一泽/曲春雨(短道速滑)、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罗静(登山)、丁立人(国际象棋)、丁俊晖(台球)、柯洁(围棋)、林荷琴(综合格斗)

大众体育精神奖:范钦刚(四川省宜宾市校语文教师 校女篮教练)、顾大我(宁夏铁人三项以及长跑爱好者)、关艳云(速滑基层体校教练)、居来提-买买提(维吾尔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足球队教练)、汪强(曾患先天性脑瘫的职业拳击手)

突破奖:冯珊珊(高尔夫)、中国花样游泳队、巩立姣(田径)、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徐嘉余(游泳)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褚贝贝(越野滑雪)、葛根夫(乒乓球)、米娜(田径)、孙奇(单板滑雪)、徐京坤(帆船)

最佳教练:李琰(短道速滑)、赵宏博(花样滑冰)、汪洁(花样滑冰)、郎平(排球)、徐国义(游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