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苏辽榜首大战 北汽离八强只有一步之遥

2017-12-20 15: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联赛苏辽榜首大战 北汽离八强只有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根据中国排协的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第二阶段排位赛的比赛。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A组四支晋级球队已经确定,而B组只有排名前二的上海与天津确定将携手出线。

联赛12轮过后A组八一女排12战9胜3负,积27分暂列第一。其余五支球队轮空两场皆为10战,江苏女排9胜1负积26分暂列第二。辽宁女排8胜2负积24分暂列第三,广东女排6胜4负积19分暂列第4,可以说这四支球队已经提前出线。A组排名第五的是福建女排,在最后两轮她们的对手的手感火热的辽宁女排。即便她们最后两场全取6分,也将在在小分环节不敌现积19分的广东女排无缘出线。此外,未尝胜绩的四川女排和河南女排已经提前出局。

A组积分榜

A组最后的悬念是榜首之争,八一、江苏和辽宁三支队伍都有机会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占据榜首。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广东女排,若球队正常发挥登顶A组榜首位置并无悬念。辽宁女排最后的对手是福建女排,虽然后者由国手林莉和郑益昕坐镇但面对本赛季表现强势的辽宁女排来说冲击并不是太大。若辽宁女排全取6分,且江苏女排在对阵恒大女排的两场比赛中积分未拿到3分即可登顶,但这存在一定的难度。八一女排若想依然占据榜首位置只能寄望于江苏和辽宁女排在最后两轮比赛中皆负。

女排B组的晋级形势并不明朗,除同为9胜1负分别积26分和24分的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外,浙江女排、北汽女排和山东女排都有晋级的机会。目前浙江女排少赛两场积18分,北汽和山东则是少赛一场分别积17分和16分。

B组积分榜

浙江女排目前6胜4负积18分排名第3,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天津女排与河北女排。天津女排劲头强势浙江女排恐要经历一番苦战,但与河北女排的比赛浙江女排有望全砍3分直接出线。北汽女排最后的对手是云南女排,山东女排最后的对手是上海女排。从纸面实力谈,北汽女排握有晋级的主动权。但上海女排在确定出线的情况下并不排除锻炼队伍的情况,山东女排若拿下三分还要寄希望于云南女排能将北汽拖下水,不过按照以往交手记录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小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