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排球冠军赛决赛 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获得冠军

2017-12-31 19: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31日,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决赛及闭幕式在光彩体育馆举行,经过5局苦战,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3:2力克北京景山学校获得冠军。图为冠军队合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决赛及闭幕式12月21日在光彩体育馆举行,参加此次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北京景山学校和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经过5局苦战,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3:2力克北京景山学校获得冠军。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员会委员相关领导观看高中男子组的决赛并出席闭幕式。

2北京景山学校创办于1960年。是一所专门进行城市中小学教育改革的试验学校,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亚太教育革新计划联系中心之一。北京景山学校是中国中学生排球分会主席校。北京景山学校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为重点,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根本宗旨,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把景山学校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学校,成为热爱科学的摇篮,文学艺术的花园,社会正气的堡垒,身心健康的乐园。景山学校的校训:明理、勤奋、严谨、创新。北京师大二附中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的高中示范校,在社会上享有很高声誉、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市重点中学。

两个学校不但历史悠久,它们的排球队伍也是北京市的传统强队。北京景山排球队组建于一九七五年,四十二年来他们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出数百名品学兼优具有排球特长的学生,队员高中毕业百分百上大学,近三十年一直保持着北京市高中组冠亚军的水平。近十年来,北京景山学校排球队分别于2008年5月意大利、2014年4月葡萄牙、2016年6月塞尔维亚以全国冠军的成绩三次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了三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5、6、7名)。和2011年亚洲中学生排球锦标赛(3名)。自2010年后共获得全国冠军5个,亚军4个、季军2个。连续五届代表北京市中学生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均进入了前六名,其中2011年中运会中获得亚军,2017年杭州学运会第四名。“二附男排”是北京师大二附中的一支高水平学生运动队。成立近十年,一直坚持教育为先,全面育人的原则,始终坚持运动队的“双目标”发展,即:运动队竞赛目标和运动员个人发展目标。体育和学习都要硬,坚持全面发展。在北京市和全国的比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中获冠军、2014年北京市第十四届市运会男排甲组冠军、2015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冠军。2016年取得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冠军。2017年全国中学生联赛季军(甲组)和第四名(乙组)、2017年全国传统校超级联赛第五名。

本次比赛共报名130支队伍,共进行233场比赛,创历年参赛队伍比赛场次之最。决赛结束后,进行简短的颁奖仪式暨北京市中小学排球冠军赛闭幕式。闭幕式后,参加决赛的两个学校师生留下观摩之后在光彩体育馆举行的北汽男排主场对战广东男排的比赛,通过观看中国排球联赛顶级赛事的北京主场比赛,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排球水平,也为北京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