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商双杀青岛年终收官

2017-12-31 08: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农商双杀青岛年终收官

昨晚(3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CBA第22轮比赛中以118比98大胜青岛队,一赛季之内双杀对手,用出色的发挥和令人满意的结果结束了2017年的收官之战。老将杨敬敏大爆发,一人独得33分闪亮全场,这也是他加盟北农商队之后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役过后,北农商队将总成绩顽强拉回到11胜11负胜负场次相持的状态,继续位于积分榜中游,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很大可能与希望。

本场比赛阿巴斯复出,为北农商队增加了攻防两端的力度,而青岛队尽管近来状态有所提升,但赛季中段更换的外援兰佩本场因伤缺阵,对球队的实力影响非常大。北农商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并且全场比赛没有让青岛队领先过一次,这样的比赛过程有些出人意料。更出人意料的是,北农商队主宰比赛胜利的人物并非大外援兰多夫,而是前一段发挥一般的老将杨敬敏。“老杨”昨晚比赛中如有神助,全场比赛运动战出手21次命中13球,其中三分线外投篮12投6中,两分球9投7中手感火热,简直是无法阻挡。除去得分之外,杨敬敏还交出了3次抢断4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颇有“你的地盘我做主”的意思。他的全面表现力压青岛小外援吉布森,也让队友兰多夫的26分相形见绌。

北农商队主帅丁伟赛后评价球队表现时,一方面表扬了杨敬敏的发挥,同时他也认为球队获胜的最关键原因是,“在输给山东队之后,解放了思想,丢掉了包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刘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