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群众元旦登高节节攀 全民健身步步高

2018-01-01 17: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日,2018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主会场活动1月1日在八达岭长城举行。图为2022名市民用登高健身的方式喜迎元旦,共同祈愿新年步步高、生活日日新。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主会场活动1月1日在八达岭长城举行,2022名市民用登高健身的方式喜迎元旦,共同祈愿新年步步高、生活日日新。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宣布活动开始,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主持启动仪式。领导和嘉宾为新年登高活动鸣笛发令,并与市民群众一同登高。

9点整,出发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凛冽的寒风挡不住人们登高健身的热情,大伙儿围着红围巾,戴着红手套、红帽子,个个精神抖擞,人人喜气洋洋。登山队伍出发了。“新年快乐!”“新年好哇!”沿着长城拾级而上,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互送新年祝福。红色的人潮一路向前,欢声笑语连连,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然后传到朋友圈发出新年的祝福。不一会儿,已经有人登上位于北四楼的终点,极目远眺,俯瞰壮美长城。

万里长城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之一,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在此举办新年登高活动,具有致敬中华文明、传承民族文化的深刻意义。2022名登高市民中既有首都职工、学生群体,也有来自市徒步协会、长跑俱乐部等体育社团的户外运动发烧友。他们激情昂扬,满怀着敬意和祈愿,从瓮城广场健步攀登,沿北线兴致勃勃一路边欣赏壮美长城风景、边走跑至北四烽火台。在这个新年伊始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脚步把对新年的美好愿望留在了万里长城之上,用登高健身的方式欢庆元旦、辞旧迎新。

本届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主会场活动还同时开展了以新年登高健走为主题的线上走跑活动,号召全国网友以登山、健走等形式用健康的脚步为新的一年祈福,向着梦想前进,预计有5万爱好户外运动的网友参与线上登高活动。

各区体育局也在各自辖区内标志性场地举办了分会场活动。北京市内相关冰场、雪场、公园景区也向市民开放,开展了贴近生活、丰富多彩、方便参与的冰雪健身活动,全市掀起新年登高健身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支持冬奥的社会氛围。

本届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主会场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延庆区人民政府、中国登山协会承办,旨在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努力实现“让登高成为新年传统活动、使登山成为全民健身习惯”的活动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