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青赛B组开战 中国队派小将夺世青赛资格

2018-01-03 10: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青赛B组开战 中国队派小将夺世青赛资格

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B组比赛于1月3日至1月10日在芬兰洛赫亚举行,中国青年冰壶男女队参赛,该赛事男女前三名队伍将获得参与2018年3月在苏格兰进行的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资格。

中国男队由一垒张泽众、二垒王相坤、三垒田佳峰、四垒王智宇和替补关天琪组成,青年女队由一垒孙呈钰、二垒王美妮、三垒王梓馨、四垒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组成。两支队伍均由2017年11月的全国青年冰壶锦标赛中选拔,共同组成2017-2018赛季的国家青年队。

本届世青赛B组共有男子23支队伍、女子22支队伍参赛,中国青年男队与捷克、俄罗斯等队同分在C小组,青年女队与丹麦、德国、日本等队同组。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及DSC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直接晋级,另外两个小组第三将通过一场晋级赛争夺最后的八强席位,八强后比赛为淘汰赛,前三名将获得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刚刚结束的青海国际邀请赛中,中国青年队也曾派出与本次比赛相同的阵容参赛。其中女队表现抢眼,接连战胜瑞士、美国等队伍以5胜3负战绩晋级复赛,最终获得第四名,表现出强劲的竞技状态。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队首场将对阵新西兰,中国男队将对阵英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