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不谢!2018体育“大年”重大赛事指南

2018-01-03 15: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说2017年是体育“小年”,那么2018年就应该是体育“大年”。四年一届的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轮番上演,这将是体育迷们绝不能错过的体育狂欢;中超CBA、排超,中国三大球职业联赛在新改革政策引领下将有什么新变化;中国女排、国乒、国羽等将迎来世锦赛的考验,这将是新老交替后的国家队踏上新征程的开始;2018年的体育世界,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撑起2018体育大年

2018年也是奥运年,平昌冬奥会从南方小年开始,到正月初十结束,冰雪健儿献将献给大家新春“冬奥大餐”,武大靖领衔的短道速滑队、隋文静韩聪领衔的花样滑冰队、张虹于静领衔的速度滑冰队等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更重要的是四年之后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期待冬奥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期待北京接过冬奥会的接力棒。

等了四年、盼了四年,全世界球迷终于将迎来俄罗斯世界杯。虽然中国队依然被挡在决赛圈门外,虽然意大利、荷兰、美国等老牌劲旅遗憾无缘世界杯,虽然俄罗斯世界杯没有了所谓的“死亡之组”,但是世界杯就是世界杯,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最高赛事,魅力不减,谁将捧起大力神杯依然备受关注。

第18届亚运会将在8月的印尼雅加达举行,雅加达也将成为唯一两度举办亚运会的城市。对于中国军团而言,雄踞金牌榜首位已不是悬念,但我们更看重田径、羽毛球、射箭等项目上与亚洲强手的比拼,更关注三大球等集体项目捍卫中国的亚洲地位,更期待龙舟等非奥项目在亚运赛场的表现。同时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办,我们同样期待杭州接过亚运会旗。

韩国平昌冬奥会       2月9日至2月25日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    6月14日至7月15日

印尼雅加达亚运会    8月18日至9月2日

中超、CBA、排超,三大球联赛在改革新规下的成长

2018赛季的中超即将开幕,值得关注的是加强版的U23新政会对俱乐部产生什么影响,对转会引援又会产生什么变化,再加上中超要让路世界杯,以及亚冠和足协杯比赛,各队不得不面临一周多赛的局面,以上新变化会对2018赛季的中超争冠与保级形势产生什么影响。此外,2018在常州举行的U23亚洲杯,足协U23新政能否让国足变强,中超四强会在2018的亚冠赛场表现怎样,这些答案都将在2018年揭晓。

深受职业联赛改革影响的不仅是中超,还有CBA和排超联赛。2017年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对CBA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同时排球协会也把中国排球联赛升级,2018上半年将是CBA和排超联赛改革升级后的收官冠军战,哪支队伍能最终夺冠捧杯,备受关注。同时总结改革经验,吸取办赛教训,以及在舆论建议,市场调控等综合因素影响下,2018下半年赛季的CBA和排超又会有什么新变化同样值得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               3月3日开始

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      4月15日开始

2017-2018赛季WCBA总决赛   3月10日开始

2017-2018排超联赛女排决赛   3月13日开始

2017-2018排超联赛男排决赛   4月1日开始

女排、国乒、国羽,世锦赛检验新老交替

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已经夺得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的冠军,唯独缺少世锦赛冠军,2018年的女排世锦赛将成为中国女排实现“满贯”目标的里程碑。2017年随着惠若琪、徐云丽等老将逐渐淡出,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等已挑起大梁,新一代的中国女排在郎平总教练的带领下将开启新征程。拥有朱婷这样的世界现象级女排巨星,中国女排是有实力夺冠的,我们期待中国女排的“四连冠”。

2018年国乒国羽也面临着新老交替后的世锦赛考验。2017年国乒受到一些事件影响,成绩下滑到低谷,无论是王皓等新教练,还是马龙丁宁等队员都憋足劲儿期待2018夺回国乒的霸主地位。2月在伦敦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和4月末在瑞典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将是最好的时机。此外,国际乒联的巡回赛、世界杯等赛事也将是检验国乒地位的舞台。

国羽在经历新老交替后,新人仍未担起大旗。2018年5月的男团汤姆斯杯和女团尤伯杯将是他们再次出击的关键赛事。8月在南京举办的羽毛球世锦赛也是主场检验国羽小将的舞台。在11分新赛制和发球高度不超过1.15米的新规下,会对羽毛球的世界格局产生怎样变化,也将在2018年揭晓。

世界女排锦标赛              日本         9月29日至10月20日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英国伦敦    2月22日-2月25日

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团体赛  瑞典          4月29日-5月6日

汤姆斯杯&尤伯杯          泰国曼谷      5月20日-5月27日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中国南京      7月30日-8月5日

除此之外,2018年的女篮、田径世界杯,体操、举重、短池游泳世锦赛等也将陆续登场,中国体育健儿将向更快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2018体育大年,期待中国体育再续辉煌。(文/姜雪峰)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