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十年初心不改 短道选手到速滑冠军只因挚爱

2018-01-04 08: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虹十年初心不改 短道选手到速滑冠军只因挚爱

说到中国体坛美女,很多人都会想到中国女排的各位队员,或者是中国跳水项目的吴敏霞、陈若琳、何姿,蹦床项目的何雯娜等,但大家基本上不会想到张虹,甚至很多人都不认识张虹,但她确确实实是一位美女,还是一位冰上美人。

2017年张虹的成绩出现下滑,她在2月份参加的亚冬会上,只收获了两枚铜牌,目前而言,对张虹状态影响最大的除了年龄的增长之外,还有伤病的影响。作为一名1米74的女运动员而言,张虹一条大长腿非常令人羡慕,但她因为伤病“毁掉”的膝盖,却让人看了心疼。

为了冰上事业,张虹可以说付出了全部。今天张虹在微博中发出一段十年前的视频,感慨的说到:“找找十年前的自己,时间虽然回不去了,但感觉还在[爱你][爱你][爱你]曾经挚爱的短道速滑。”

张虹出于生1988年4月12日,现在29岁。她从7岁开始接触滑冰项目,12岁进入哈尔滨市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张虹运动生涯的前期,她从事的是短道速滑项目。在从事短道速滑项目时,张虹也曾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但因为身材原因,她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2008年1月,张虹正式转项,改练速度滑冰。速度滑冰与短道速滑两个项目虽然有些相似,但运动员的滑冰技术还是相差很多,刚刚开始练速度滑冰时,张虹有些不适应。

经过时间的推移,张虹逐渐进入了角色,她参加了2011年世锦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名列第5位,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名列第7位。在2012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1000米比赛中,张虹获得了季军。在2014年1月的短距离世锦赛中,张虹获得了女子组亚军。

赛场上的张虹自信、沉着。赛场下的张虹很懂得享受生活,她有点喜欢自拍,并喜欢在自拍中做出不同的动作,如稍微倾斜自己美丽的脸庞稍微倾斜,让自拍有更好的效果;她还会故意闭一只眼,做“嘘”的姿势,显得十分俏皮可爱。在闲暇时,张虹还会喝一点点红酒,对着镜头莞尔一笑,并在微博上写道:“常常微笑,会让你得到更多的幸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