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冰雪收视率TOP5冰壶占三席 花滑竟未上榜

2018-01-04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冰雪收视率TOP5冰壶占三席 花滑竟未上榜

近日,2017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收视TOP10出炉,在冬雪项目中,最受欢迎的TOP5席中,冰壶项目占据三席,足以见这项独有魅力的项目在普通人群中的受欢迎程度。

过去这一年,从亚冬会开始,中国冰壶队就成为收视率的保证。半决赛逆转日本,决赛大胜韩国夺得冠军的比赛成占据了一整年中冰雪类赛事关注度最高的头名。也是从那时起,冰壶队重回了民众视线。

3月在北京举行的冰壶世锦赛,曾经的世锦赛冠军“四朵金花”在赛场下相聚,唤起了无数人对她们最辉煌的那段岁月的深情回忆,因此两场世锦赛的排位赛成为TOP5的成员。以王冰玉为首的女队以略有些糟糕的第11名收场,这是他们组队三个月后队伍真实实力的反应。

无需哀叹,不必惶恐。冰壶女队远走加拿大开始了外训的日子。世锦赛后热闹散去,在熟悉了的冷清中,女子冰壶继续上路,也才有了后来在捷克进行的落选赛上那荡气回肠的表现,在众多对手中,早早抢得一张宝贵的奥运门票。

可以预见的是,一个多月后的平昌,王冰玉和周妍将率领女子冰壶队继续她们的奥运梦想,她们不仅为自己而战,还要为梦断捷克的男子冰壶一起圆梦。过年期间,女子冰壶队的走势,将掀起另一波观赛收拾高潮,当然跟队伍的成绩也是息息相关。

除了冰壶比赛之外,短道速滑刀光剑影,惊心动魄的对决,向来是收视率的保证。虽然过去这一年,短道队历经坎坷,成绩不如从前,但有李琰在,周洋在,有武大靖在,短道依旧是TOP5中必须能见到的身影。上海站男子1000米决赛和亚冬会5000米接力决赛以0.56和0.54的收视率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当然,一个月后的平昌,没了时差因素的短道队还将刮起一股冰上旋风。

这份榜单的TOP10中,没有了花滑的身影难免让人意外。毕竟,过去这一年,隋文静/韩聪时隔7年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消息足够让人振奋。仔细分析原因,罪魁祸首归结于时差。毕竟,当时在欧洲的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比赛,跟中国的作息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深夜时分,能熬夜看比赛的观众受限于工作和学业的压力,未必能像往日般纯粹当个夜猫子。不必担心,承担着中国队夺金重任的隋文静/韩聪当然还有为自己挽回劣势的机会,那就是在最炫目的赛场平昌。

可以预见的是,大年期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的走势将备受关注,毕竟作为中国人最受重视的传统节日,一家人在暖和的房间中,嗑着瓜子,看着冰雪世界里那动人心魄的对决,也是节假日里最刺激的视觉享受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