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播《消失的天才》 桐生老对手成大阪头牌牛郎

2018-01-04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播《消失的天才》 桐生老对手成大阪头牌牛郎

北京时间1月3日,日本东京电视台播出一组十分有趣的体育类节目《消失的天才》。2006年曾在全国联赛决赛里战胜福原爱的宇土弘恵,最终没能成为国手。小学六年级曾战胜过桐生祥秀的疋田哲也,目前是大阪的第一牛郎。

时光回溯到2006年的8月,日本全国高中校际赛在大阪举行,18岁的女高中生宇土弘恵,爆冷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了来自青森山田高中的福原爱。在那之前宇土弘恵对福原爱的战绩是三连败,而且那是福原爱首次输给日本同龄球员。

06年8月的福原爱,已经是世界乒坛的成名名将。福原爱当时已经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打进16强,而且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成为打进世乒赛女单八强的史上最年轻球员。2005年福原爱还获得亚洲杯季军,并在当年与王楠和郭跃一起征战中国的乒超联赛。

能在那个时候战胜福原爱,宇土弘恵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还获得了冈山市市政府的公开表彰。宇土弘恵的父亲也是乒乓球球员,她从小学起就练习打乒乓球。不过进入大学后宇土弘恵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加上战绩不佳她最终也没打出来。与从小就背负着日本国民期待的福原爱相比,宇土弘恵选择了逃避。宇土弘恵现在也在教小孩子打球,据说打算与交往的男朋友一起开一个球馆。

去年9月,21岁的桐生祥秀跑出9秒98的成绩打破日本全国纪录引起很大的关注。东京电视台找到桐生祥秀小学六年级时参加校运会的一段录像,那场比赛桐生祥秀在百米赛道上输给了对手疋田哲也。不过疋田哲也上中学后没有选择练田径,高中读到一年级就退学了。

疋田哲也现在在大阪的牛郎俱乐部以“长濑仁”的艺名工作,是大阪牛郎界的头牌。疋田哲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桐生祥秀成为世界顶级飞人,这也激励他在自己的行业里更加努力工作,他对桐生祥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说会一直为这位少年时代的竞争对手加油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