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战平昌美国设卡 美议员:有他们就没我们

2018-01-04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鲜出战平昌美国设卡 美议员:有他们就没我们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地位的良好契机,朝鲜真诚希望此次冬奥会成功举行,并计划与韩国方面商谈参加冬奥会事宜。据悉,朝韩双方提议在1月9日进行会谈。

不过,此事却引起新的波澜。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建议,如果朝鲜参加冬奥运,美国应考虑拒绝出战平昌。格雷厄姆反对朝鲜参加冬奥会,声称在奥运会上给他们出场机会将让他们的政权带来合法性。

他说:“让朝鲜参加冬季奥运会,将给地球上最不合法的政权带来合法性。我相信韩国会拒绝这一荒唐的举动,并且完全相信,如果朝鲜参加冬奥会,我们将放弃参赛。”

韩国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于明年2月开幕,场馆距离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大约80公里。

美国原计划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但是担心这期间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上百人的代表团有可能遭遇危险,美国政府官员决定重新研判是否参赛。

这场风波始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黑莉在去年12月6日就美国代表团在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之时前往平昌参赛是否安全的问题,她回答记者提问:“这个问题待定。我们将不得不讨论这一议题。”黑莉强调:“我认为,这取决于这个韩国届时的局势。”

12月7日,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的表态加剧了猜测。她说,参加平昌冬奥会事“还没有作出正式决定。”12月9日美国再出声明:将按计划参加平昌冬奥会。美国奥委会将继续与美国政府部门合作,确保美国运动员安全。

此前,美国奥委会主管安全的官员以信件形式告诉美国冬奥选手,尽管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具体信息显示在韩国的美国公民和设施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

美国从想退出到再次确认参加到又出现退赛声音,平昌冬奥会的举办注定曲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