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马斯首秀助骑士止三连败

2018-01-04 14:2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托马斯首秀助骑士止三连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在众人的期盼中,以塞亚·托马斯终于穿着骑士队3号球衣出现在了赛场上。小托马斯替补出场19分钟,得到17分和3次助攻,正负值高达+17,帮助骑士以127比110轻取开拓者,终止3连败。

小托马斯上一次出战还是2017年5月19日东部决赛第二场,那时他还身披凯尔特人队的战袍。离开赛场已经7个月,经历了手术、康复及交易等,人们对于小托马斯复出之后的状态其实是有很多疑问的:他可以完全伤愈复出吗?他与骑士的化学反应什么时候出现?他和詹姆斯在场上可以共存吗?小托马斯用19分钟,打破了人们的质疑和顾虑。

首节还剩4分33秒时,小托马斯出场,一上来就助攻克劳德上篮得手。还剩3分37秒时,小托马斯首次出手未中。在此节还剩1分11秒时,小托马斯接詹姆斯传球跳投命中,39秒之后他又利用突破完成打三分。在第四节开局阶段,他又拿下5分和1次助攻,帮助骑士队扩大优势,奠定胜局。

出战19分钟,12投6中,得到17分,包括三分球8投3中,另有3次助攻,失误2次——这对于7个多月以来第一次重登赛场打球的小托马斯,已经是一份非常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比赛前一晚)我无法入睡。”小托马斯谈起自己的首秀,“重新踏上赛场,这对我是至关重要的时刻。新的球队,新的球馆……我不知道会有怎样的表现,也似乎忘记了在场上的感觉,我就像一个菜鸟。7个月不打球,我应该已经没有了节奏。但今天这一场让我感觉节奏还在,虽然我还有些手生,但感觉很好,我在场上感觉很舒服。”小托马斯说,“当我第一次出手命中,感觉一切又都回到了正常。”上赛季,在东部决赛第二场之后,由于臀部伤势严重,他不得不选择赛季报销。2017年8月,凯尔特人将小托马斯、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和一个2018年首轮选秀权交易到骑士,换来欧文。小托马斯因为康复期而错过了本赛季骑士队的前36场比赛。

对于小托马斯的回归,詹姆斯表示:“他真的非常出色,他充满活力,他能投篮,能突破,也能传球,他为我们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 (杜 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杜 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