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4万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2018-01-05 11: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4日,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课程展示活动暨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在广渠门中学举行。图为参加展示活动的同学在操场上展示轮滑。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戚连民 薛鑫)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课程展示活动暨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1月4日在广渠门中学举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及各项冰雪体验课走进了16个区的近百所学校,覆盖了10余万名学生。据统计,近两年来全市各区共有近14万名学生上冰上雪。

在这14万名学生中,参与雪上项目的8万余人,冰上项目5万余人。在近期开赛的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有近800名学生参加了冰上、雪上共11个项目的比赛;作为北京名片的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的95所学校的100支队伍;青少年滑雪比赛由2016年的300余人增至近700人;2017年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参与人数也达到了百余人。

在特色课程展示中,各区教委及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领导零距离观摩了真冰、仿真冰、仿真雪、旱地冰球、仿真冰壶、滑雪机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教学课程。这些冰雪运动教学方法手段在很多学校通过了测试并逐步得到完善,已经成为校园冰雪运动普及课程和社团、校队建设的重要形式。

本次活动既是近年来对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的总结,也是2018年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的总动员,开启了新一年推进冰雪普及的新篇章。下一步,市教委将继续在师资培养、课程开发、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在不断引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整体发展的同时,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知识,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