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球爱好者赛揭幕战 昆仑鸿星负瑞士队

2018-01-05 08: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冰球爱好者赛揭幕战 昆仑鸿星负瑞士队

新华社明斯克1月4日电 第14届白俄罗斯国际冰球爱好者比赛4日在白首都明斯克拉开帷幕,首次参加这一赛事的中国昆仑鸿星队在揭幕战中负于瑞士队。

参加今年比赛的8支球队分别来自白俄罗斯、瑞士、阿联酋、中国、俄罗斯、捷克、瑞典,以及巴尔干半岛联队。中国首次获邀派队参赛。在当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昆仑鸿星队以4:7不敌已经11次参赛的瑞士队,后者曾于2010年获得该赛事第四名。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致辞,并对首次有来自中国的球队参赛表示欢迎。他说:“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我们为中国朋友们感到高兴。”

与中国队同属A组的白俄罗斯队当天以12:7力克阿联酋队,其中卢卡申科总统上场打了两节比赛,并打进3球。在B组比赛中,强大的俄罗斯队以19:1的悬殊比分大胜巴尔干半岛联队,捷克队也以19:3的比分战胜瑞典队。

这一赛事由白俄罗斯总统体育俱乐部和白冰球协会主办。在过去的13届比赛中,白俄罗斯队10次赢得冠军,而俄罗斯队三次折桂。

白俄罗斯曾于2014年承办世界冰球锦标赛。去年5月,国际冰球联合会决定,2021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将由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魏忠杰 李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