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方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

2018-01-05 08:57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美方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

1月4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通话时商定,两国军队将全力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举行。

声明中表示,两国总统在通话中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同意继续向朝鲜施压,“不再犯过去的错误”。美韩两国将致力于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成功地举行。特朗普表示,美方将派出一个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

为了不与冬奥会维稳工作相冲突,双方同意在冬奥会期间暂停军演,以便两国军队专注于确保平昌冬奥会的安全举行。美防长马蒂斯4日对媒体表示,美韩联合军演将在冬残奥会结束后举行。马蒂斯说,美韩双方推迟这次军事演习,只是出于后勤方面的考虑,双方作出的这一决定并非一个“政治事件”,他不会过度解读。平昌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9至25日举行,冬残奥会将于今年3月9日至18日举行。

早前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商定,两国军队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将不举行联合军演。此外,文在寅还表示,韩朝对话将为美朝对话营造积极氛围,进而推动朝鲜核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