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教练:中国短道队员爱搞小动作 需要高度警惕

2018-01-05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短道教练:中国短道队员心术不正 要谨防黑手

防火防盗防中国黑手。即将作为东道主出战平昌冬奥的韩国短道速滑,已经拉响警报。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即将于明年的2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本届冬奥会,韩国媒体发表了一篇文章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该文章表示韩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无疑就是短道速滑,韩国短道速滑女队是目前世界上短道赛场上最强的队伍,其中崔敏静的统治力尤为明显。

在世界杯四站比赛中,崔敏静一人就揽下了6枚金牌,500米到1500米都有超强的实力发挥。冬奥会与崔敏静搭档出战3000米接力的沈石溪同样是一位实力超强的选手,两人的组合令韩国上下非常的期待,韩国甚至有包揽短道速滑全部金牌的可能性。

接下来韩国将矛头指向了中国短道速滑,称在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的威胁最大。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韩国就与中国选手发生碰撞,导致最终无缘金牌。文章中还重点提到了范可新的“黑手”,称其喜欢在比赛场上搞小动作,需要韩国选手高度警惕。

报道中称,韩国队教练金善泰表示,中国选手的心态是“自己即使拿不到冠军,也不想让韩国运动员获得金牌”。

而在2017年10月份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500米1/4决赛上,范可新就遭到了韩国名将崔敏静的黑手,被推出了内圈。

至于近期韩国媒体频繁提到的范可新“黑手”,到底是谁先犯错了?在去年年初亚洲冬季运动会500米决赛上,范可新开始一路领先,韩国选手沈石溪紧随其后,但是在出弯冲刺阶段,沈石溪选择从内道强行超越,随后范可新出现了一个拉人动作,导致双方速度都慢了下来,最终另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金牌。

但赛后裁判的判断说明认为是沈石溪内道超越时先刻意挤到了范可新,属于犯规在先,而范可新的拉人动作也被认定为犯规。

早前,韩国的YTN电视台报道称,平昌冬奥会韩国的目标是8枚金牌,其中一半很有可能来自短道。能否达成这个目标,关键要看能否避开中国队的犯规。看来作为东道主不看实力,竟然看的是中国队的脸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