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巍闪耀花滑全美锦标赛 无惧压力享受冬奥

2018-01-06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巍闪耀花滑全美锦标赛 无惧压力享受冬奥

当地时间1月4日,2018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项目结束了短节目的争夺。在目前的男单前五名中,有两位亚裔选手格外引人注目。卫冕冠军陈巍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得分超过100分的选手,稳居男单榜首。本赛季刚刚升入成年组的周知方则比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套短节目,暂列第五名。

一年前,刚刚登陆成年组的陈巍在全美锦标赛的两套节目中完成了七个四周跳,首夺男单冠军。今年,再次回到全美锦标赛的陈巍不仅是全美冠军的最佳候选人,同时也成为了冬奥会男单冠军的热门。与去年夺冠时火热的状态相比,陈巍今天的表现稍有瑕疵,他坦言自己对节目最后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失误有些不太满意,但这也提点了他自由滑比赛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作为美国在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最大的夺金希望,陈巍在全美锦标赛也受到了观众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有关冬奥会的舆论压力。但在陈巍看来,冬奥会反而给他带来更多能量,他也尽量保持日复一日的正常训练节奏。“当然我能感受到冬奥会的热潮与压力,但这并不一定是坏事。”陈巍说,“冬奥会会激励我们表现得更好,所有的选手都在督促彼此拿出最佳表现,我也非常享受这样的竞争环境,享受这样的奥运赛季。”虽然竞争激烈的冬奥赛季和更高的关注度也让陈巍乐在其中,但这位18岁的华裔小将也很清楚自己仍需要脚踏实地,专注自身。

比陈巍小一岁的周知方则经历了状态起伏不定的一个赛季。作为2017世青赛男单冠军,他的成年组首个赛季却笼罩在伤病和状态波动的阴影之下。在大奖赛法国站铩羽而归后,站在全美锦标赛赛场上的周知方焕然一新,重新找回自信的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大奖赛分站赛后,许多人都对我产生了怀疑,甚至我自己也是如此。”周知方表示,“但我一直在努力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今天也都完全展现出来了。给予我最多信心的其实不是今天的表现,而是在训练中的无数次重复练习和顺下来的每一套节目,以及来到比赛地之后良好的训练状态。”短节目之后,周知方与第三名之间的得分十分接近,他仍然有望在最后时刻争得代表美国出战平昌冬奥会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麦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