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女冰世青赛:中国队首战不敌东道主

2018-01-08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她们还是孩子,”中国U18女冰外教墨菲说,“她们打得不错,只是没能把球送进球门太多次。”世青赛首场比赛,中国队以1比5输给了东道主波兰,这对于中国姑娘们的2018年U18女冰世青赛甲级B组之旅来说,并不是一个美妙的开头。

去年在卡托维兹,中国队在加时赛中惜败于波兰。没想到第二次较量,中国队又早早丢球,陷入被动。对中国队的表现,墨菲满意的只有“控制球权”。“我们充分表现出了对球的欲望,把球控制得非常好,可能无法给到A,但我可以给姑娘们打B+。”中国队在比赛前两节的控球均占据优势,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也不少,只是始终没能破门。更令人惋惜的是,中国队全场有6次多打少的机会,其中第一节就有3次,但得分率为0。“如果我们能把握住其中一两次机会,比赛结果也可能发生改变。”墨菲说,“所以在多打少这一点上,我给我们这场的表现打个D。”外教表示,相较于其他队伍,中国队需要迅速成熟。队里有半数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青队的新人,经验不足,磨合得也不够。“我的工作就是保证她们能一天比一天更强。”墨菲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