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各国媒体战拉开序幕

2018-01-08 09:08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各国媒体战拉开序幕

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将从9日起正式投入运营,世界各国对冬季体育盛事的采访战也即将拉开序幕。

来自各国的新闻工作人员将在主新闻中心制作有关冬奥会的新闻内容,各国国家奥委会(NOC)在此地发布本国选手的成绩,宣传本国文化。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介绍,届时将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在主新闻中心工作,国内68家媒体也将派遣270余名新闻工作者赴现场报道。

历届奥运会一般将主新闻中心开设在冰上体育比赛举办地。然而,此届雪上和冰上项目比赛举办地——平昌和江陵离得不远,主新闻中心坐落在平昌,江陵开设小规模媒体工作室(180席规模),为新闻工作者提供便利。

平昌主新闻中心由三栋楼组成。第一中心有新闻工作室(共500席)、记者会场以及餐厅、洗衣间等各种便利设施。第二中心为大型记者会场,共500席,将举行开闭幕式记者会等国际奥委会(IOC)主办的各种记者会。第三中心是收费租赁设施,韩联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新华社等派遣大规模采访团队的33家世界主要媒体租赁工作室入驻。第三中心还将有IOC、2022北京冬奥会组委会、2020日本奥运会组委会以及美日俄等各国国家奥委会入驻办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