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主体育场无顶棚 开幕式只能靠暖宝宝救场

2018-01-08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主体育场无顶棚 开幕式只能靠暖宝宝救场

平昌冬奥临近,由于预算被砍没钱盖顶棚等原因,能容纳3.5万人的主体育场很有可能会被迫在露天场地里进行开闭幕式。

从设计效果图看起来还是挺酷炫,但没有顶棚,而且是在寒冷的2月,难以想象在现场的观众心凉到几度。

要知道,前三届冬季奥运会,即俄罗斯索契、加拿大温哥华和意大利都灵的开闭幕式场馆都是有屋顶的。毕竟,寒冬腊月里,在露天的场地进行几个小时的仪式,别说普通人就是铁打的运动员也受不了。

去年11月,为纪念冬奥倒计时百日,在这个场馆进行了竣工烟花秀,以及“2017梦想演唱会”,作为该场馆开通试运营后的第一场大型活动。

竣工烟花秀很酷炫了,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温度过低,再加上有风,即便现场观众纷纷披着毛毯、戴着帽子御寒,但在长达4小时的活动里,有7名观众因为体温过低不幸冻伤。等到来年2月份,平昌的平均气温在零下4度左右,体感温度在零下14度,届时问题将更加严峻。

为了不让观众冻伤的尴尬场面重演,韩国冬奥组委提出了多项举措,其中包括:

1、场内设置防风屏障;2、在观众席周边设置40台电暖气3、为观众提供包括雨衣、膝盖毛毯、暖宝宝坐垫、暖手宝等防寒用品套装;4、在运动场内设置16处销售点,用于出售热茶;5、将观众的入场退场时间缩到最短。

开闭幕式场馆顶棚没钱修盖,让观众“取暖基本靠抖”,这直接展示了平昌冬奥会预算方面的巨大问题。据报道,如今平昌组委会仍然还短缺2.7亿美金的预算,再加上原本主体育场就经历了竞标风波、选址于施工等问题,如今只好以一个没有顶棚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国来宾。

据透露,冬奥组委修建临时顶棚的提议由于安全隐患未被通过,而加固底部则需要225亿韩元和10个月工期,从目前的时间节点来看,想让场馆有个顶棚已不现实。

此前平昌还出现了冰壶赛场地板开裂、奥运村住宿等问题,再加上顶棚与防寒,组委会这次真的遇到了令人头疼的大麻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