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传奇力拼冬奥会门票 中国队表现平平

2018-01-08 11: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季两项传奇力拼冬奥会门票 中国队表现平平

北京时间1月8日,2017-2018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德国奥伯霍夫站经过六天激烈争夺圆满落幕,女子7.5公里竞速和10公里追逐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库兹米娜背靠背夺冠,中国选手张岩和唐佳琳表现平平;男子10公里竞速和12.5公里追逐赛,冬季两项传奇人物比约达伦分获第52和第36名,要想拿到平昌冬奥会门票还需努力。

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两届冬奥会冠军斯洛伐克名将库兹米娜(KUZMINA Anastasiya)发挥出色,比赛中,她在卧射虽然有一枪脱靶被罚圈,但滑行和立射发挥出色,最终以22分23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赛季第三冠,也是职业生涯第10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芬兰选手玛卡莱宁以35秒4之差获得亚军,捷克选手维特科娃获得季军。中国队有两位选手参赛,张岩获得第64名,唐佳琳获得第91名,两人依旧在为平昌冬奥会门票努力打拼。

女子10公里追逐赛,库兹米娜状态依然出色,虽然在射击环节有两发脱靶,但还是以30分49秒5的成绩封后,实现背靠背夺冠,这也是她赛季第四冠。意大利选手维雷尔(WIERER Dorothea)落后库兹米娜1分04秒4,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谢梅连科(SEMERENKO Vita)获得季军。张岩和唐佳琳未参加该项目争夺。

男子10公里竞速赛,法国选手富尔卡德(FOURCADE Martin)发挥极为出色,卧射和立射百发百中,滑行也是遥遥领先,最终以25分03秒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富尔卡德赛季第三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六个赛季,富尔卡德连续获得年终总冠军,状态极佳,他也是平昌冬奥会的夺冠热门。

挪威选手包揽二、三名,斯文森(SVENDSEN Emil Hegle)卧射和立射同样全部命中,但滑行不够强势,结果以8.1秒之差获得亚军,约-鲍伊(BOE Johannes Thingnes)获得季军。冬奥传奇人物、挪威老将比约达伦(BJOERNDALEN Ole Einar)卧射两发脱靶被罚圈,最终获得第52名。

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富尔卡德继续强势,射击环节他只有一发脱靶,最终以32分23秒6的成绩背靠背夺冠,这也是他赛季第四冠。挪威鲍伊兄弟包揽二、三名,约o鲍伊以6.3秒之差获得亚军,他的哥哥塔-鲍伊(BOE Tarjei)获得季军。比约达伦共有三发脱靶,落后领头羊3分46秒,最终获得第36名。目前在人才济济的挪威队,比约达伦处于第五或者第六号人物,要想拿到平昌冬奥会门票,还需努力。

女子4X6公里接力赛,由贝斯孔、舍瓦利耶、艾莫尼耶与布雷萨组成的法国队以1小时12分42秒4的成绩夺得冠军,东道主德国队以32秒4之差获得亚军,瑞典队夺得季军,中国队派出了张岩、唐佳琳、王学兰、孟繁琪的阵容,前三棒发挥欠佳,被严重套圈,最终获得第19名。

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在大雾中进行,由庞斯罗马、内林、萨穆埃尔松和林德斯特罗姆组成的瑞典队以1小时19分44秒1的成绩夺得冠军,意大利和挪威分获亚军、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9日-14日,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五站将在德国鲁波尔丁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