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国际与北京马术协会合作 助力奥运马术计划

2018-01-09 08: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8日,复星马上综合运动产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星景资本(前左)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前右)交接纪念马鞍。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1月8日讯(记者 黄业)复星马上综合运动产业新闻发布会8日下午在京举行,会上宣布复星集团下属星景资本成为中马国际第一大股东,并创设合资公司,联合麒麟马球俱乐部发展中国马球运动。

中马国际是201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的指导下创设,是国内首个冠以“中”字头的马术顶级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唯一承办方,该赛事自2014年起每年分别在北京、大连、上海、广州等四地巡回举办;麒麟马球俱乐部于2013年由中国籍马球运动员邱一草设立,并在英国马球协会注册,2015年正式参加职业比赛,是英国马球职业联赛中唯一一支由中国籍运动员创办的马球队,2017赛季胜率达75%。

在会上中马国际与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马术协会——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赛事合作、赛事商务开发、马术教育、行业标准规范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为全面推动中国马术行业建设、马上运动全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积极培育马术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运动项目”,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备战工作的全面展开,马上运动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复星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中国马术巡回赛”的现有品牌,同时深耕马上竞技运动,助力中国马球运动文化回归中国,形成“马术+马球”的双轮驱动,以响应国家马术奥运全球招募计划,链接国内外广阔的体育市场和丰富的产业资源,推动马上运动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国内马上运动的专业化水平,形成行业带头推动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