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协商参奥事宜 IOC或将向朝发花滑外卡

2018-01-09 09:00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朝协商参奥事宜 IOC或将向朝发花滑外卡

自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朝鲜一直对韩朝关系采取冷漠态度,而谁也没有预料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贺词时称愿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后,韩朝关系出现大转变。韩朝今日将举行会谈商讨朝鲜参奥事宜,虽然朝方尚未正式宣布参奥,但朝鲜参奥几成定局。

朝鲜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并非能由韩朝双方做主决定。目前朝鲜还没有拿到参赛权的冬奥项目,因此需和国际奥委会(IOC)就能获得几个项目的外卡参赛资格进行磋商。朝方不仅要与韩方商讨参奥事宜,还要与IOC方面进行协商。国际奥委会朝籍委员张雄正在瑞士洛桑进行访问,将与IOC主席巴赫就参赛项目和代表团规模等进行磋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获得花滑双人滑运动员项目外卡参赛权的可能性比较大。张雄6日抵达北京后就“朝鲜会否参加花滑双人滑项目”的提问回答说“应该会参加”。除了花滑双人滑以外,朝鲜能否获得短道速滑、北欧两项等项目参赛权备受关注。

朝鲜代表团规模可能不大,在10人上下。但朝鲜派团参赛本身就大有助于打造“和平奥运”。

为实现朝鲜顺利参奥,韩朝今日将在会谈上需就朝鲜代表团入境方式、韩朝是否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会否派遣拉拉队及艺术团、代表团差旅费等问题进行磋商。韩政府已就此做好周密安排和细致准备。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赵成烈表示,从金正恩的新年贺词内容来看,参加平昌冬奥会可能是朝方的基本方针,预计韩朝今日在高级别会谈上就相关事宜的磋商会顺利结束。(原文有删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