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北汽江苏全力复仇 军津对决如何限制李盈莹

2018-01-09 09: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客战北汽江苏全力复仇 军津对决如何限制李盈莹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7轮较量将于今晚展开。一周前北汽曾客场拿下卫冕冠军江苏爆出第15轮的最大冷门,交换主客场再战鹿死谁手?8强赛连折两阵的浙江出线告急,回到主场能否复仇辽宁赢得转机?八一客战天津表现平平,此番主场作战是否会找到在网口遏制李盈莹的有效办法?

客战北汽江苏全力复仇 龚翔宇表现关成败

在京苏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江苏虽拥有主场优势,却对北汽引援后的积极变化估计不足。不仅没能通过发拦给对手充分施压,还被北汽的拼发球搞得自己阵脚大乱,仅靠张常宁一点支撑难赢球,终以1-3落败无缘8强赛的开门红。借上轮力擒浙江之势,此番赴京再战强敌,江苏志在复仇。

京苏首次交锋时,相比北汽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双星闪耀,江苏的两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表现一般。攻防两端负担过重影响了张常宁的进攻效率,龚翔宇被追发后更是表现惨淡仅得10分,两翼难齐飞让江苏的攻击力大打折扣。少了惠若琪后,江苏一传波动骤增,给二传刁琳宇和各主要得分手都提出了新难题。对年轻的龚翔宇来说,本队一传稳定性下降更是严峻挑战,如何兼顾一传和进攻?怎样提升困难球一锤定音的能力?江苏想客场复仇北汽,龚翔宇这点必须要打出来,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分担张常宁的压力。

战辽宁浙江需改善发拦 军津对决怎限制李盈莹

浙江虽在第二阶段从福建引进了国手郑益昕和林莉,但主二传王娜表现有起伏连折两阵。八一首战天津表现有失水准,次战3-2挑落领头羊上海,持续给4强球队施压。本轮浙江回到主场再战辽宁几乎无路可退,八一继续坐镇主场二度对垒天津将是冲击4强的关键战。

浙江第15轮客战辽宁1-3告负,王娜在调度上稍逊于丁霞,主攻蒋虞晓尚难挑大梁是主要败因。相比之下,辽宁无论是明星选手的作用,还是关键分的把握都要更胜一筹。浙江回到主场想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还是要以发拦作为突破口。不仅要力争最大限度破坏辽宁的一传,还需在拦防重点人上加强,迫使辽宁强攻不强的弱点尽早暴露。上轮浙江虽不敌江苏,但郑益昕的一传和拦网、林莉的保障都有不错发挥。若能在进攻端得到加强,在辽宁身上抢分并非奢望。

八一客战天津时三局都是开局领先遭对方反扑终被零封。八一的串联和攻防转换速度与天津都有差距,抗衡对手主要还是通过网口施压。两队首次交锋时,八一既没能有效遏制李盈莹的突破,也没能压制住杨艺和王媛媛的进攻。此番再战,八一要争取连胜,不仅需力保一传最大限度跟上对方的速度,更要在拦网上根据对方攻手的特点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如何更好地限制李盈莹的进攻,或许可以借鉴上轮辽宁对她的针对性布防。

广东恒大首次与上海交锋时前两局多次与对手形成相持,但外援表现有起伏、本土选手尚显稚嫩,终以1-3落败。上轮和北汽鏖战五局惜败,恒大在第二阶段的整体表现越来越好,但要从上海身上抢分尚有难度。

9-14名排位赛关注度不高。山东上轮3-2险胜福建在本组尚无败绩,本轮对阵河南实力仍占上风。云南曾在客场横扫四川,回到主场再战有望双杀对手。河北在第15轮虽从福建身上抢得胜局,但实力上的差距让她们很难摆脱连败尴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