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人! 日本45岁老将葛西纪明第8次战冬奥

2018-01-09 09: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历史第一人!日本45岁老将葛西纪明第8次战冬奥

上周日,1972年出生的日本跳台滑雪传奇选手葛西纪明,确定入选平昌冬奥会阵容。这意味着他将成为参加过8届冬奥会的历史“第一人”!

45岁的葛西纪明第一次的奥运之旅要追溯到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此前除了他之外,还有俄罗斯的无舵雪橇运动员阿尔伯特-杰姆琴科也出战过7届冬奥会。但后者因为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缘故,已经被国际奥委会处以终身禁赛、收回奖牌的严惩。

日本的跳台滑雪队在1972年札幌冬奥会上,独揽金银铜奖牌。这一壮举,让整个日本为之沸腾,“日之丸飞行队”更成为日本冬奥精神的象征。出生于有着丰富滑雪资源的北海道,葛西纪明开始了他的追风之旅。

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葛西纪明获得跳台滑雪团体赛银牌以及男子大台项目银牌;时隔20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他以个人赛亚军和团体赛季军的身份再次登上领奖台。当时41岁的葛西纪明也成了奥运史上最年长的奖牌获得者。此外,从1998年开始征战世界杯赛场的他,还曾17次斩获世界杯个人赛金牌。

有着“神风”绰号的葛西纪明无疑是见证日本跳台滑雪发展史的活化石。此番,他与伊东大贵、竹内択等四人一起入围日本跳台滑雪队的平昌冬奥会大名单再续历史。

不仅是在日本,在跳台滑雪风靡的芬兰,葛西纪明同样受到了狂热的追捧。2014年,赫尔辛基的朋克乐队Van Dammes录制单曲《葛西纪明先生》向其致敬;还有波兰的说唱歌手Koldi也为这位传奇名将写歌打Call。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