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伤愈归来 平昌冬奥或拼得男单首枚奖牌

2018-01-09 17: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博洋伤愈归来 平昌冬奥或拼得男单首枚奖牌

自平昌冬奥周期以来,男子单人滑进入了跳跃难度不断发展的四周跳时代,来自中国的年轻选手金博洋则是推动这一进程的重要人物。2015-16赛季,18岁的金博洋首次亮相成年组国际赛场,就以又高又远的勾手四周跳技惊四座,成年组大奖赛首秀即夺得亚军。次年,他又在自己的第一届世锦赛上为中国拿下第一块男子单人滑奖牌。

勾手四周跳是目前男子单人滑中难度最高的跳跃,金博洋却能轻松地完成,足以彰显他出众的跳跃能力。除了“杀手锏”勾手四周外,金博洋还可以完成三种四周跳,短节目两个四周跳、自由滑五个四周跳的配置让他成为节目跳跃难度最高的选手之一,并确保他在世界大赛争冠组保有一席之地。当然,金博洋也深知无法只靠难度取胜,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的滑行技术、表演水平和节目编排也都有明显的提升。成年组首个赛季挑战普鲁申科名作《爱情探戈》的金博洋还略显稚嫩,第二个赛季的《蜘蛛侠》短节目里,他就能够以表演调动起现场全部观众。在奥运赛季,金博洋为自己选择了一套中国风短节目《卧虎藏龙》,因为他“希望能滑中国的曲目、代表中国的文化,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自由滑的《星球大战》也不同于过去两个赛季的活泼风格,对金博洋的表演诠释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

2017年秋天,金博洋以芬兰杯冠军和大奖赛中国站亚军开启自己的第一个冬奥赛季,但在奖牌的背后却是他本赛季跳跃状态并不理想的隐患。直至11月的大奖赛美国站,外界才得知金博洋双脚脚踝扭伤,这也是他这一段状态不佳的最主要原因。尽管如此,金博洋还是带伤拼下了一个总决赛名额,但却不得不为了长远起见,退赛休养。

在近两个月的休战之后,金博洋将在本月月底的四大洲锦标赛重返赛场,随后迎接他的则是本赛季关键之战——平昌冬奥会。早在大奖赛中国杯时,金博洋坦言自己的梦想是为中国拿到第一块男单奥运奖牌。但他同时也表示这只是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希望不要想太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成绩滑出来就可以”。不过,金博洋或许并不惧怕冬奥会的大场面。连续两年,金博洋都能在高手云集的世锦赛中斩获奖牌,这足以证明他能够顶住压力,在关键比赛中尽全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平昌冬奥会上,相信有着“大心脏”的金博洋能再次为中国男子单人滑带来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