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双杀江苏她功不可没 五局落败张常宁表遗憾

2018-01-10 09: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双杀江苏她功不可没 五局落败张常宁表遗憾

主客双杀卫冕冠军,北京汽车女排成为最强四强搅局者。在引入两名内援王梦洁和杨涵玉后,京师开始展现实力,刘晓彤和曾春蕾也在比赛中找回手感,如果说第一场客场场赢下江苏是大冷门,第二场再胜对手,北京队似乎找到了一些取胜的诀窍。

主客双赢 北京队胜在心态

打江苏什么感觉?副攻杨涵玉的形容非常有趣:“头疼”,在她甚至很多人看来,江苏有一种不可战胜的气质,无论是卫冕冠军的名号还是多名国手的阵容配置。“第一场赢下江苏之后,我们有了一点信心,”经过首场比赛,大家仿佛度过了心理的难关。谈及第二场比赛的备战,她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时我们的感觉就是,如果江苏不是超水平发挥,我们就知道怎么打,她们不是不可战胜的”。

稳定的心理带来北京队出色的发挥,本场比赛京师五人得分上双,多点开花。除了队员强势的得分能力,刘晓彤和曾春蕾在关键球的把握成为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对于两人的表现不吝送上赞扬,他说:“她们的经验非常丰富,关键球把握很好,曾春蕾可能实力没有之前那么好,但是球技还在,关键分把握非常好。刘晓彤开局不是很好,但很快就展现出老队员的经验,在很多球轻重处理上经验非常丰富,我们的球员就显得只会发力。”在蔡斌看来,北京队丰富的经验给江苏造成很大的困扰。

除了老将进攻端的爆发,北京队本场防守和一传可谓获胜的最大法宝,京师主教练张建章坦言自由人王梦洁的加盟给球队带来了自信,他说大家心不慌了。“以前队员们防守很紧张,但王梦洁来之后,大家一下子心安了,她是国家队的水准,防守非常好,”在张建章看来,心安是取得胜利最关键的前提。

年轻的卫冕冠军 成长需要时间

如果说稳定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是北京队取胜的法宝,江苏女排则败在年轻的阵容上。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强调经验不足似乎更像一个借口,但细细盘点江苏队的阵容,可见一斑。

本赛季,江苏共引入5名青年队队员,惠若琪退役后,她在主攻位置上的缺口一直没有填补成功。

“从联赛八强阵容来看,我们队伍平均年龄最小,”赛后,蔡斌没有责备队员的发挥,他说:“我没有对我的队员有任何不满,球打得很精彩,但在关键分把握上,对手的资格要老我们一些。”

在他看来,年轻的球队成长需要交学费。他说:“我们目标是先进前四,球的胜负只是一方面,从江苏女排来看,惠若琪的位置我一直在调试谁更合适,进入前四,会拿出球队的整体攻防阵容。”

苦战五局,未能拿下一场胜利,砍下28分的张常宁在接受新浪记者采访坦言有些不甘心,“我们还是有赢球的机会,第一局在受阻的情况下,第二局调整过来了,但后面的关键分没有把握好,输球有意外有遗憾,”她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