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赛运动员申诉 体育法庭对42选手进行裁决

2018-01-10 11: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禁赛运动员申诉 体育法庭对42选手进行裁决

1月10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在平昌冬奥会前决定42名俄罗斯运动员的未来。目前,体育仲裁法庭已经收到来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被禁赛运动员的上诉申请。

在这批上诉的运动员中,有已经退役的亚历山大-祖布科夫和50公里越野滑雪冠军的亚历山大-列夫科夫和雪车冠军亚历山大-特列亚科夫。截止目前,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因为兴奋剂为例,所损失的包括4枚金牌和9枚奖牌。

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个运动员都已经开始进入仲裁程序,正式的听证会将在1月22日于瑞士洛桑举行。目前,预计仲裁法庭将在1月31日或之前对每个运动员作出最终裁决。”

如果按照这一时间表,那么最快的时间就是在平昌冬奥会开始九天前。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因俄罗斯运动员曾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使用兴奋剂,决定取消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同时,未被指控使用兴奋剂的俄方运动员能够以中立身份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日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即将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的人数,估计将有210名俄罗斯运动员前去韩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与此同时,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作为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所穿服装上将不能有任何该国的标识。每一位中立身份参赛的运动员,都必须做到一个原则:不能使用任何能够国籍识别标志;国徽、本国(俄)奥委会标志应该被奥运五环取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