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战绩好气势强 平昌冬奥将领军中国短道

2018-01-11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战绩好气势强 平昌冬奥将领军中国短道

放眼平昌冬奥,短道队无疑肩负中国代表团的夺金重任,而武大靖的表现很可能决定整个短道队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无论总结全队在平昌周期的成绩,还是就个人统治力而言,武大靖都最接近坐稳领军人位置。

能成为荣誉战队的领军人,没有成绩是万万不能,而这个奥运周期所进行的四届世锦赛上,武大靖在500米项目收获2金2银,带队赢得接力2金1银。毫无疑问,武大靖在过去四年里一直保持世界顶尖水准,而四年前在索契演绎青春无敌的韩天宇,近两年始终在低谷徘徊。

不管是预测平昌战绩还是选择领军人,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战绩无疑最具参考价值,而中国队在四站世界杯总共收获3金,所有金牌都是武大靖一人斩获,并且连续第二个赛季坐在500米年终总冠军宝座,也是整个中国短道队惟一收获年终总冠军的选手。

身为领军人除了战绩过硬,更要在赛场上强势、赛场外有气势,按照这样的标准,武大靖完全配得上为全队扛旗。先看强势表现,世界杯上海站他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战,都是在枪响后占据领滑位置,以一骑绝尘的方式冲过终点,堪称滑得霸气、赢得漂亮,而40秒010的夺冠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不到0.1秒。

而赛场上霸气外露的武大靖在场外同样有带头大哥的气派,去年亚冬会力压宿敌韩国赢得接力冠军后,他说道:“超越徐一拉很解气,发自内心的解气!”而世界杯上海站勇夺1000米冠军,他更是公开叫板:“不服咱就干,平昌见。”

为短道队有这么硬茬的一哥点赞,相比之下,目前女队缺少一位靠得住的领军人是不争事实,老将周洋还未找回昔日巅峰水准,而本来有望坐在一姐后座的范可新至今没真正上位,在四站世界杯500米均与A组决赛无缘,我们期待她能在平昌触底反弹,可在当下言当下,她想成全队带头人还任重道远。

从大杨扬到王濛,中国短道一直是女队当家,但上届索契男队赢得2银1铜,创造了男队的冬奥会最好成绩,而如今武大靖将肩负起男队破荒重任。尽管武大靖在2017年发挥也有所起伏,范可新和周洋的领衔女队也值得期待,可如果现在推选出征平昌领军人,“德艺双馨”的武大靖无疑最有资格接过重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