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响彻卡托维兹 中国U18女冰迎冰球世锦赛首胜

2018-01-12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2731

1月12日在波兰卡托维兹进行的2018国际冰联女子U18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4-1战胜英国队,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胜利!图为中国U18女子冰球队合影。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讯(记者 姜雪峰)1月12日凌晨3点,2018国际冰联女子U18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在波兰卡托维兹继续进行,由中国队对阵英国队。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全队面貌焕然一新:廖梓菲、皮云琳和付春扬先后4次破门;守门员姜寒贡献了95.65%的极高扑救率;全队上下万众一心,共同以4-1的比分战胜英国队,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胜利!

本届比赛共有中国、波兰、英国、法国、丹麦与澳大利亚六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里分别负于波兰、丹麦和法国队,而英国队在前三场比赛里只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双方队员从实力上看不相上下,可以说,中国队本场比赛有很大机会战胜对手、迎来本届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进攻面貌焕然一新 廖梓菲精彩补射破门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球员势均力敌,场上局面十分好看。2分02秒,英国队14号约翰逊受罚下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强打时间里总共形成了三次有威胁射门,可惜每次只差一点便可首开纪录。

强打时间结束后,中国队继续对英国队大门发动攻击,之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付春扬在球门前送出推射,然而球被对方守门员托出了门区。7分整,英国队18号泰特受到2分钟处罚,中国队打出了几杆颇有威胁的远射,但比分并没有发生改变。

首节比赛进入后半段,中国队球员在英国队守区内形成围攻,6号姚一凡在门前获得了绝佳的挑射机会,只可惜球被对方门将破坏。14分钟,英国队获得一次较好的射门机会,好在中国队门将姜寒将球稳稳拿在手中。

15分整和17分10秒,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受罚下场,期间中国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又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19分22秒,中国队终于首开纪录!7号黄滟和21号刘宇欣送出助攻,11号廖梓菲门前右侧补射得手,帮助中国队以1-0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比赛!

姜寒单节10扑居功至伟 中国队1-0仍领先英国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继续发动积极进攻,屡次在英国队门前制造险情。22分04秒,皮云琳的门前挑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并造成了英国队9号队员受罚下场。24分55秒,英国队在少防多结束后发动反击险些破门,多亏姜寒把球保护了起来,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接下来4分钟,比赛节奏被英国队所掌握,期间对方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破门机会,姜寒再次挺身而出将球拿下。30分47秒和33分04秒,进球功臣廖梓菲两次受罚下场,中国队特勤组通过顽强防守,防下了这最危险的一段时间。中国队人数满额后,继续对英国队大门发动进攻,可惜球多次被英国队门将拿到,比分没有再发生改变。

37分17秒,英国队18号桑多斯受罚离场,中国队继续在英国队守区狂轰滥炸,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第二节结束。此节守门员姜寒是中国队最大功臣,单节10次扑救令中国队仍以1球优势进入到第三节比赛。

IMG_2732

1月12日在波兰卡托维兹进行的2018国际冰联女子U18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4-1战胜英国队,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胜利!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皮云琳梅开二度付春扬锦上添花 中国4-1英国迎首胜

第三节比赛开始,1球落后的英国队发动大举进攻,试图将比分扳平,而此时姜寒在此扮演了球队救星的角色,多次将球护在身下,为球队解围。末节比赛前五分钟,英国队一直都对我放守区施加着压力,中国队员顽强顶住黎明前的最后黑暗,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46分钟,中国队重新占据场上优势,几杆射门打得颇有威胁,为防守球员减轻了压力。48分33秒,英国队11号瓦克玲在防守中推人犯规下场,中国队迎来了绝佳的扩大比分差距的机会。

49分42秒,中国队再下一城!2号队长皮云琳在接到10号战慧如助攻后,带球从攻区直插门前破门得分,利用强打将比分改写为2-0!距离第二个进球过了刚刚一分多钟,皮云琳便在门前混战中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3-0领先英国队!胜利的大门已经在向中国队敞开!

已经连丢三球的英国队此时请求暂停布置战术,但中国队此时已势不可挡,比赛节奏被牢牢掌握在我方队员手中。54分钟,战慧如又获得了一次单刀破门的良机,只可惜角度提前被对方守门员封死,未能实现再度破门。

56分57秒,中国队23号付春扬再入一球!她在长途奔袭后一杆挑射洞穿了英国队大门,将比分改写为4-0!虽然在58分15秒,英国队由10号戈雷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4-1战胜英国队,迎来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员全部兴奋地抱在了一起,中国国歌第一次在波兰卡托维兹响起,我们有幸成为了这一刻的见证者!

赛后,中国队队长、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皮云琳当选为中国队本场最佳球员。除了进攻端持续犀利、一共送出23次射门外,守门员姜寒全场做出22次扑救,95.65%的扑救成功率是中国队此番获胜的又一大关键因素。希望中国队能够保持势头、再接再厉,在20点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