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赢得第二场德比战 看看马布里赛场上都干些啥

2018-01-12 10: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1日,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首钢男篮在与北京农商银行队的“京城德比”中以108比105取胜,拿到常规赛四连胜。图为马布里亲吻五棵松球馆地板。千龙网发 胡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的重头戏1月11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内上演,凭借方硕在比赛最后时刻投入锁定胜局的三分球,首钢男篮在与北京农商银行队的“京城德比”中以108比105取胜,拿到常规赛四连胜。 本轮战罢,首钢队以17胜9负继续排名胜率榜第六位,而农商银行队以14胜12负排名第十,两队都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本场比赛球迷高呼“首钢是冠军”,“老马,好样的”,比赛结束后球迷起立,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双方球员。当老马再次回到这块熟悉的场地,他与昔日队友纷纷拥抱,他们的脸上满是兄弟般的微笑,全然没有大战当前的敌意。当球迷们呼喊老马的名字时,他向观众致以“飞吻”,他还特意跪地亲吻了球馆的地板。

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场胜利非常棒,更令人兴奋的赢球方式,大家始终保持高度关注的状态。即使在逆境时我们也没有松懈、放弃,我们防守住了对方,在进攻端我们投进了几个大心脏的球,而且篮板球控制在44-31。第四节对方得分没有超过20,这对于取胜非常重要。我们对队员强调,坚持相信我们防守端所做的。

作为教练,我要分担球员的压力,在困难时刻来临时保持沉着冷静。即使在严格要求下,他们还是能够承受,在山东比赛后我们说过,每场比赛都是力争胜利的。如果我们希望在季后赛有竞争力,这是必须做到的。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胜利,会给队员更多的自信心,让他们学到很多经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