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选手聚集吉林长白山脚下 挑战“冰雪马拉松”

2018-01-12 10: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选手聚集吉林和龙挑战“冰雪马拉松”

中新网吉林和龙1月11日电 (柴家权)新的一年刚刚到来不久,热衷于长跑运动的中外选手就在冰天雪地的吉林和龙参与了一场“踏雪迎新”的狂欢马拉松,跑向新的一年。

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11日鸣枪。与中国其他地区举行的城市马拉松不同,这场赛事有很大部分赛道安排在冰封的湖面上。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3239名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展开激烈比拼。

和龙市位于长白山脚下,是图们江、海兰江的发源地。当天的赛事在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以及暗河景区、龙门湖三地同步开赛。记者在银装素裹的龙门湖畔看到,伴着裁判发令枪的响声,脚踩冰抓(一种冰上行走的工具)的各国选手如离弦之箭,顺着龙门湖光滑的冰面赛道向前冲去。

已经跑过4次马拉松的中国选手郭伟直言,跑马拉松要格外注重体力的分配,尤其到了中后期最为考验选手的耐力。“这次比赛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很磨练我们的意志力。”

记者注意到,赛道沿途遍布着和龙知名的冰雪景观,与其说是在比赛,更多的长跑爱好者更像是在欣赏沿途的美景。

寒冷的冬天曾是长跑运动的“禁季”,近年来随着中国冰雪旅游热度不断升温,冰雪马拉松也逐渐在兴起。

和龙市常务副市长张新文表示,当地组织冰雪马拉松意在将赛事与民俗文化、冰雪文化融合起来,让参赛者既能得到锻炼,也可以欣赏到冬日盛景。

除冰雪马拉松比赛以外,和龙还将举行冰雪马拉松摄影比赛、冰钓比赛等趣味赛事。张新文表示,当地将利用好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进一步提高对各国游客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柴家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