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沙县小吃代表中国美食亮相平昌冬奥会

2018-01-12 11: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厉害了!沙县小吃代表中国美食亮相平昌冬奥会

近日,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支持和推荐下,沙县小吃将作为中国美食代表,亮相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美食展,让“中国味道”飘香冬奥赛场。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为丰富运动员及游客的就餐选择,韩国将从2月3日开始,举办为期23天的美食展。美食展计划设立35个美食展馆,其中世界美食馆20个,韩国特色美食展馆15个。

作为国内的知名小吃,沙县小吃是中国最常见、最普通的小吃品牌,很多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发现它的身影。正因它的普遍性和亲民感,沙县小吃深受民众的欢迎。如今它作为中国特色美食的代表走上国际舞台,前往韩国平昌参展与当地的传统美食泡菜一决高下。

一直以来,沙县小吃以其独有的融合性、适应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据了解,沙县小吃共有米、面、豆、肉四大系列240多个品种,其中“中华名小吃”39种,“福建名小吃”63种。

沙县小吃即将亮相平昌冬奥会,这是一个让中国文化更深层次影响世界的方式。期待更多“中国风味”飘香海外,扬华夏万代美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