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夺全加男单第十冠 平昌为团体冠军而战

2018-01-15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伟群夺全加男单第十冠 平昌为团体冠军而战

当地时间1月13日,2018加拿大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温哥华落下帷幕。华裔名将陈伟群以领先第二名超过20分的优势,创纪录地夺得个人第十个全加男子单人滑冠军。

由于自身状态不够理想,陈伟群本赛季的唯一一次正式比赛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的大奖赛加拿大站。当时主场作战的陈伟群在自由滑中发挥失常,最终仅获得第四名。赛后,陈伟群表示自己身心状态较为疲惫,随即退出了另一站大奖赛分站赛。在本周末的比赛中,陈伟群的跳跃尚未恢复至最佳。短节目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后摔倒,自由滑中原计划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也都跳成了两周。尽管跳跃出现失误,但陈伟群的滑行和表演依旧出众,整体竞技状态也比大奖赛加拿大站时有了明显提升。作为自温哥华冬奥会以来的加拿大头号男单,陈伟群用夺冠的方式圆满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全加锦标赛,十夺全加男单冠军也创造了赛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在大奖赛加拿大站后,陈伟群曾提及本赛季的两大目标是全加第十冠和帮助加拿大队拿到冬奥团体金牌,并明确表示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如今全加夺冠的任务已完成,平昌冬奥会则成为陈伟群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关键战役,对他而言,如能帮助加拿大拿下团体金牌,其意义丝毫不逊于一枚男单个人金牌。

不过,更专注团体赛并不意味着陈伟群将完全放弃了男单比赛的角逐。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身为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及男单夺冠热门的陈伟群在自由滑中失误连连,与金牌失之交臂。回忆起过往两届冬奥会,陈伟群坦言自己当时因为“想太多”而一直生活在恐惧中。四年之后,难以追赶年轻选手跳跃难度的陈伟群已不再是争冠热门。对于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会,陈伟群也设定了全新的目标。“我不想让我的第三次奥运之行再度以‘为什么我还是这么恐慌’的自问而结束,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所在努力的事情。”陈伟群说,“现在我的目标不是夺金或者登上领奖台,而是当我站在冰场上、等待音乐响起时,让自己真正感受到‘我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