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双人滑有望出战平昌 冬奥成绩攸关国家颜面

2018-01-15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双人滑有望出战平昌 冬奥成绩攸关国家颜面

国际奥委会(IOC)10日表示,韩朝双方将于本月20日在瑞士洛桑IOC总部举行会议,讨论平昌冬奥朝鲜体育代表团的规模、称谓、旗帜、队服等参赛事宜。对于朝鲜来说,目前最有可能出现在平昌赛场的是就是18岁的廉太钰和25岁的金柱希花滑组合。

下周的会议将由韩方的平昌奥组委、韩国体育会,朝鲜奥委会、高级官员以及国际奥委会韩朝籍委员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由衷欢迎韩朝共襄平昌冬奥的提议,这一决定也受到全世界许多国家欢迎。

朝鲜花滑双人滑运动员曾在国际赛事上争取到参奥资格,但没有在平昌冬奥报名截止的去年10月30日以前提出参赛申请,放弃了冬奥参赛权。国际奥委会正在积极考虑向包括上述两人在内的朝鲜运动员给予外卡参赛资格。

18岁的廉太钰和25岁的金柱希参加了此前的冬奥会资格赛,但却最终没有报名,但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它仍然会让他们参与竞争。

对此,朝鲜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考虑是否派遣两名运动员出战平昌冬奥会。朝鲜体育官员认为,要求国际奥委会授予本国运动员在越野滑雪和短道速滑方面的外卡身份,他们相对具有竞争力。

朝鲜有意派代表团参加2月在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取得参赛资格的2名花式滑冰选手成绩,攸关国家颜面。不过,分析家说,“没夺牌就下放劳改营”是未经证实说法。

对朝鲜来说,表面形象就是一切,但碰上奥运的时候就成了难题。历年来许多夺牌的朝鲜运动员都被用来宣扬国威、表达对领导人的崇拜。朝鲜运动员一旦在赛场上失败,消息传回国内,可会戳破国家编织的美梦,特别是输给那些势不两立的死对头,包括日本、美国或韩国。

在媒体封锁之下,朝鲜运动比赛几乎都不是直播,以防比赛结果不利祖国。而韩朝关系一直都非常紧张,朝鲜参加2月在平昌的冬季奥运,将是象征两国外交破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