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劲敌状态佳 冬奥双人滑冠军战仍激烈

2018-01-15 10: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韩聪劲敌状态佳 冬奥双人滑冠军战仍激烈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国花样滑冰国内锦标赛暨选拔赛已步入尾声,冬奥备战进入最后阶段。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两届双人滑世界冠军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再次登上冠军宝座,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七年问鼎全加双人滑桂冠。

拥有高难度跳跃配置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一度是隋文静/韩聪最大的对手,但随着两位选手步入30岁大关,伤病和稳定性让他们自上赛季下半段起状态有所下滑。尽管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跳跃难度,并且是现役双人滑选手中为数不多可以固定使用抛萨霍夫四周跳的组合,但并不稳定的发挥却让他们在冠军的角逐中处于被动境地。在全加锦标赛中,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将自由滑更换为他们在2016年波士顿世锦赛夺冠时的曲目,难度方面则依然依旧维持了本赛季以来的配置。虽然在比赛时两人的抛四周跳再次出现失误,招牌勾手三周单跳仍有瑕疵,但这并不阻碍他们以本赛季最佳发挥夺冠。在全加锦标赛后,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下一站是平昌冬奥会,这一对二度出战冬奥会的老将组合将力争收获一枚奖牌。

隋文静/韩聪的另一对主要对手,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则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退出下周开战的花样滑冰欧锦赛,这也意味着他们放弃了冬奥之前最后一次练兵的机会。萨夫申科/马索特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克服了以往发挥不稳定的劣势,首次战胜隋文静/韩聪夺冠,也被看做是冬奥夺冠的热门之一。就大奖赛时的发挥而言,这对德国组合与隋文静/韩聪旗鼓相当,都有机会在平昌登上最高领奖台。

当两对主要对手都将以训练完成冬奥会前最后的备战时,隋文静/韩聪还将参加一月底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自大奖赛总决赛后,隋/韩组合一直高挂免战牌、潜心训练。在此期间,两人的编舞劳瑞也曾来到北京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节目。对于“比赛型选手”隋文静/韩聪来说,冬奥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也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找到比赛时的感觉,从而让隋/韩组合以最佳状态迎接冬奥会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麦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