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11连胜 李牧:连胜不算什么

2018-01-15 16:0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1月14日下午的男排超级联赛中,北汽男排以3比2战胜福建男排。由于福建男排提前无缘联赛8强,京闽之战的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北汽男排派出全华班替补阵容出战。北汽男排至此已经赢得联赛的11连胜,至今保持不败,但主帅李牧仍表示:“现在这些连胜都不算数。”

昨天的比赛,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一打到底——二传手吴逸闻、主攻手殷杰和单庆涛、副攻手王东宸和胡希召、接应二传手王琛、自由人韩皇光。北京队以25比16横扫第一局后,全队思想上有些松懈,福建队抓住机会以28比26和25比20连胜两局。重新振作的北京队以25比22拿下第四局,并以15比7拿下决胜局。单庆涛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李牧说:“今天这样的一套阵容是第一次用,全队做好了冲击对手的准备,但配合上还是有所欠缺,同时胡希召和王琛还发着烧,身体也不是最佳状态。感谢队员们在遇到困难时顶了下来。咱们输的两局是一传不佳,还有进攻效果不好。”

第一阶段联赛最后一轮,北京队将于本周四客场与辽宁队交锋,由于辽宁队已经无缘8强,这一场比赛的结果依然不带入8强赛阶段,预计北京队会继续轮换阵容。第一阶段接近尾声,11连胜的价值是,北京队在常规赛的名次或者说顺位上掌握着主动权,这对于未来5场3胜的半决赛以及7场4胜的总决赛都会有好处;其次,连胜让殷杰、王琛、单庆涛等球员均有机会登场比赛,这让他们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客观上夯实了北京队的板凳深度。

对于球队的现状,李牧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有的比赛过程比较轻松,这也不是特别好的事。说实话11连胜的参考价值不是很大,到联赛的最后,我们要攀登一座很高的山峰,有这样一个高目标,我们需要不断补强自己才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甘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