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体育盛事 欧洲滑雪登山巡回赛落地阿勒泰

2018-01-16 08: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疆体育盛事 欧洲滑雪登山巡回赛落地阿勒泰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18年欧洲滑雪登山巡回赛阿勒泰分站赛测试赛15日落幕,共有来自意大利、法国和中国的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4名意大利滑雪登山国家队队员,以及8名中国滑雪登山国家队运动员。阿勒泰分站赛测试赛是欧洲滑雪登山巡回赛(简称LGC)第一次走出阿尔卑斯山,来到中国新疆阿勒泰。

测试赛线路总长度14公里,累计爬升1400米,需要经历4段爬升和4段下降,形成字母M形状的路线,包含登山、下滑和背板行走三种技术路段。

最终,意大利滑雪登山国家队队员弗兰克西斯和斯特凡诺组成的男子双人队伍率先抵达终点,获得冠军,成绩是1小时25分34秒;中国选手金煜博和意大利选手吉亚尼组合获得第二名,与冠军相差1分钟;第三名抵达的是意大利运动员罗伯特和丹尼勒组合,成绩是1小时31分41秒。

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4位中国国家青少年滑雪登山队的选手,年仅15岁。梁启帆和姜宜良用时1小时50分40秒完赛,列男子组第九;李尔瞻与于婧萱组合用时2小时17分10秒完成比赛,获得女子组第二名。

滑雪登山是发源于阿尔卑斯山地区的一项冬季户外山地运动,选手需要自己背负雪板,或者利用板底的止滑带上升到一定高度后下滑,用时最短者获胜。

欧洲滑雪登山巡回赛此前有6站赛事,分别在瑞士、意大利和法国的阿尔卑斯山区举办。比赛的基本线路包括陡坡、垂直峡谷和技术难度很高的下坡,要求选手掌握滑雪、高山攀登、雪山攀登、绳索技术、冬季扎营,以及基本的攀岩和攀冰技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