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由陆路访韩 参奥费用由IOC和韩国分别承担

2018-01-16 09:59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或由陆路访韩 参奥费用由IOC和韩国分别承担

商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事宜的韩朝会谈接踵而至,继9日的高级别会谈和15日的艺术团工作会谈后,17日将举行副部级的冬奥工作会谈,20日将进行韩朝与国际奥委会的三边会谈,月底还可能举行军事会谈以保障朝鲜访问团陆路通行南下韩国。

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的冬奥工作会谈将商讨除艺术团访韩表演外的一切参奥事务,如四五百人访韩团的入境路径、差旅费分担标准、开幕式上韩朝是否共同入场、组建女子冰球联队。韩朝20日将在瑞士洛桑基于冬奥工作会谈结果,与国际奥委会商定参奥细节,如是否联合组队、入场时是否举统一旗、朝鲜体育代表团的规模及称谓。

朝鲜访问团中体育代表团的差旅费可能由国际奥委会承担,高级别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跆拳道示范团、参观团的差旅费则由韩方承担。韩方希望朝方代表团从陆路跨过军事分界线入境,因此军事会谈可能在访问团具体规模确定后举行,重点讨论非军事区放行问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