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致敬马丁-路德-金 希望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2018-01-16 10: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勒布朗致敬马丁-路德-金 希望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NBA所有球队成员都在今天共同庆祝马丁-路德-金的诞生,致敬这位美国民权领袖89岁诞辰,今年也是他在孟菲斯被暗杀第50年。在早上骑士的投篮训练中,勒布朗谈到了金对他的意义,以及在金被刺50年后继续倡导社会正义的重要性。

他还提及了实现这一目标最大的障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勒布朗从来没有在公众面前提及过他的名字——以及其他一些试图“分裂我们”的势力。

“你总是听到人们为一项事业付出自己的生命,(金)实际上是为了后人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不论你的肤色、身高、身材、体重,都能生活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都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能够自由地外出,这就是他所追求的。他为我们吞下了那颗子弹。这不是夸张,他是为我们吞下了那颗子弹。”

“尽管我们正在被某人分裂,但我们如今能共同站在同一个地方。对人们而言,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它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怎样团结一致。作为美国人,我们都知道且相信它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国家。”

尽管勒布朗仍相信他处在一个伟大国家,他还是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美国人都跟他们的总统一样处于最艰难的时刻。”特朗普在上周一个圆桌会议上就移民法案进行了讨论,宣布将限制海地、萨尔瓦多和一些非洲国家将上美国的黑名单,他问到:“我们凭什么要收留这些下等国家的国民呢?”

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他表示无论那些人说得有多么恶毒,我们都应团结一致来抵抗种族歧视。

“这个国家的种族歧视永远不会消失,但我们不能放任其侵入我们大众的思想。不能让它分裂我们。这个男人(指特朗普)给了那些种族歧视者机会,尤其是那些较为被动的种族歧视者,他们敢于说出自己的话。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这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但他让人们敢于站出来自信地做这些不好的事。”

勒布朗向金、阿里和其他黑人公众人物表达了敬意,认为他们年复一年地用自己的影响力为沉默者发声,试图让美国为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认罪。勒布朗已经打了10多年球了,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在社会和政治问题上更多地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2016美国大选时,勒布朗公开支持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他也感谢后者对于重建美国公共学校教育系统的努力,让人人都能读得起大学,并整治黑人社区的暴力事件。勒布朗有一个“勒布朗-詹姆斯家庭基金会”,其中“我承诺”项目将会资助阿克伦大学的优秀学生,为他们提供四年的学费。

他在2016ESPY颁奖晚会上,和自己的好兄弟安东尼、保罗、韦德一起号召同行们支持民族平等并抵制枪支暴力。他还拒绝入住特朗普旗下的酒店,并称这位总统为废物。

比赛前,勒布朗更新了个人Instagram,再次向这位黑人运动领袖致敬。

“我希望我能使他骄傲。”詹姆斯表示,“他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尤其是勇气,他给了我们力量使我们能够走出去谈论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因此,我希望我能成为那些让他感到骄傲的人之一,希望他在天堂看向人间时能为我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南阳宇

猜你喜欢